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老党员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

核心提示: 11月10日下午,植科院第九期大学生党员半月谈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群退休党支部与植科院大学生党员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颖 王正昌)11月10日下午,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第九期大学生党员半月谈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群退休党支部与植科院大学生党员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原副校长谭祜德、原校工会主席刘松年、原纪委副书记陈德光、原校纪委副书记孙骥、原宣传部长鲁大安,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组织员马平福等参加座谈。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大家首先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广东考察的情况和发表的重要讲话。五位大学生党员先后结合主题谈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看法。

2015级植保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先洪以“回望来路,不忘初心”为线,从改革开放之初谈起,列举了我国在经济、科技、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她谈到,改革开放的深入也就意味着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不断增强。2015级作物学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戚小倩则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表示作为党员,大家应该从思想和行动上出发,为深化改革开放助力。“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

“改革开放40周年,岂仅城市有巨变。”2016级作物学大学生党支部党员迪拉拉·拖留从自己的求学经历上体会到了区域发展不平衡的影响,同时从每次回家路上所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少中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益处。“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改革开放政策带给了我们更多的机会和机遇,我们要好好学习,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助力改革开放”2016级植保大学生党支部党员邓竹容结合自身情况,从家乡石山下—— 湖南的一个偏僻小山村谈起,那里从无到有,从旧到新,人民的生活日益改善,改革开放就发生在她的身边。面对如何进一步改革开放,她表示,每个人都要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跟党走。 

“改革开放40年,沧海桑田。” 党群退休党支部书记鲁大安说:“我们这代人深受改革开放的影响!”作为一名从植科院农学专业毕业的学生,他对这里感到异常亲切。“四十年过去了,很多老党员都离开了,但是他们的心仍在党。”

原副校长谭祜德说:”听完青年大学生党员的分享后,我为青年大学生党员们的优秀表现点赞。”他强调“一定要学习”,“没有理论创新是做不好事情的”。他以自身为例,与大家分享了这两年以来他个人在学习上的努力——写了四本读书笔记。

陈德光表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学校在校园规模、学生公寓、师生数量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要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人为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人才培养做贡献。”刘松年表示,当代大学生生活在一个好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主动地面对和解决许多问题。孙骥则认为,改革开放共分四个阶段,现在国家仍处其中。青年应做到“学习,与时俱进;思考,明辨是非;行动,实干兴邦”。

“国家怎样,我们就怎样;我们怎样,国家就怎样。”朱正宁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感谢党群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对学校青年大学生党员的爱护和关心。他希望大学生党员要做到爱国、有信念、能够追求卓越、不断创新创造,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用的人才。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