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二届“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颁奖座谈会

核心提示: 11月17日上午,我校第二届“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颁奖座谈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举行。

颁奖仪式现场,漆永政处长讲话获得热烈掌声【学通社记者 虞越 摄】

颁奖仪式现场

严建兵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学通社记者 虞越 摄】

严建兵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供图 虞越)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鑫月)11月17日上午,我校第二届“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颁奖座谈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举行。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严建兵、崇阳一中副校长曾德才、余澍和11位来自崇阳一中现就读于我校的学子、崇阳一中班主任代表、我校相关学院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颁奖座谈。

“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是由严建兵教授捐资设立,每年颁发一次,用于奖励家乡崇阳一中考入华中农业大学的优秀学子。奖学金设立于2017年,2017年有3名同学考入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有9名同学考入华中农业大学。

 会上,漆勇政首先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科研实力、文化底蕴与校园环境。他表示,学校一直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忠实可靠接班人。正是因为这些优秀同学们的存在,华农与崇阳一中两个学校才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他勉励同学们要有“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魄力与志向,在与华农、与时代同奋进中创造新的天地。

严建兵为获奖的水产类1807班刘思等11名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及证书,并拍照留念。

 来自工商管理类1806班的周璇同学在谈到自己的大学生活时表示,从家乡走出来的优秀师兄严建兵老师设立的这项奖学金给了她新的鼓舞,激励着她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负四年的大学时光。“以饱满的斗志一路向前,心中有一个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才能创造更美好 的未来。”

 曾德才在发言中对我校的办学实力、育人成效表示认同,为从崇阳一中、从华农走出的优秀学子感到骄傲。他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向严建兵老师学习,把这份奋斗精神延续到以后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去;希望同学们重视基础,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希望同学们有理想有担当,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严建兵回忆了自己在崇阳一中和华中农业大学的求学时光,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在现场,他与同学们探讨了“人生究竟应该怎样度过”这一问题。他用三句话来谈了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理解。一是“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学会抬头看路,找准前行的方向。二是“要用才华撑起你的野心”,他用多名优秀毕业生的励志故事激励同学们,告诉他们“美好的生活不会从天而降,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需要用才华来支撑”。如何才能增长才华?他建议同学们要向比自己有才华的人学习,要能够被比自己更有才华的人欣赏。三是“努力也很重要”,绝对的实力和不懈的努力是走向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他告诫同学们,“学习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如果暂时找不到前进的方向,那就埋下头来认真学习,把GPA提高、再提高。

 会上,获奖同学还和来自崇阳一中的余澍、胡洁、邹素玲老师,及我校相关学院辅导员老师自由交流,分享自己入学以来的经历与感受,并定下了一个个奋斗小目标,为大学生活规划方向。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