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两党支部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中获奖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评选名单。我校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微党课获评“学生党支部优秀微党课”,保卫处党支部的“‘五好保卫先锋’构建和谐校园”展示成果获评“教师党支部推荐展示特色成果”。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朱澄焕)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评选名单。我校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微党课获评“学生党支部优秀微党课”,我校保卫处党支部的“‘五好保卫先锋’构建和谐校园”展示成果获评“教师党支部推荐展示特色成果”。

“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微党课由祝鑫工作室和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制作完成。该微党课形式新颖独特,生动有趣,富有感染力,大学生自编自导自唱自演原创歌曲《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以说唱的方式讲述过去五年的中国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号召他们在个人职业发展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过程同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保卫处党支部“五好保卫先锋,构建和谐校园”成果展示从抓班子、强队伍、建制度、促业绩、重服务等五个方面详尽介绍了保卫战线干部职工将“服务育人”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的实践,突出了学校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的创新举措,集中展示了学校校近年来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

据悉,此次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包括微党课、支部工作案例、推荐展示三个类别,全国入选的学生微党课类成果共50件,教师党支部推荐展示成果共50件。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