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工团委深入学习习近平“1•5”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1月9日上午,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春晖)1月9日上午,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工团委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漆勇政主持。

会议开始,漆勇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支部成员就学习“1•5”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校团委严文高谈到,讲话中提到的三个“一以贯之”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高举旗帜、自身建设、思想准备三个方面作出深刻阐释,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认为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一心一意抓落实,坚持一丝一毫不懈怠。校团委张进结合讲话中提到的四个“不容易”,认为做学生工作也要谨记四个“不容易”:工作多年后做到初心不忘、保持刚工作时那种拼命三郎的精神状态不容易;到机关后做到换位思考、谋划工作时站在学院和辅导员的角度考虑不容易;事务繁忙后做到坚持学习、推动工作时不断有新思想、新举措出台不容易;做老师久了后做到谦虚平和、面对学生时不好为人师、吹毛求疵不容易。教育管理科王昭认为作为一线思政工作者,要读懂时代之问,培养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读懂学生之需,满足学生日益增长、多样化的成长发展需求;写好奋进之笔,做好育人工作中的“加减乘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璟从学生资助工作出发,提出资助要从隐形出发,努力追求阳光成长成才;育人从小处着手,努力实现教育全覆盖;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招生办公室田甜谈到,志存高远是成就梦想的精神引擎,能力素质是成就梦想的最好支点,崇尚实干是成就梦想的根本保证。要将“招生即培养”的理念贯穿招生工作的始终,坚持“招生为了培养,招生促进培养,招生也是培养”。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王瑶珺从高校共青团工作出发,提出“形势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师生是阅卷人。”同时针对讲话中提出的“备豫不虞,为国常道”,认为团学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先想一步、先行一步,做到有备无患,做到自信、自励、自谦、自警。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从以史为鉴谈四个“不容易”,认为要学好历史强化继承创新,立足主责主业,向历史和前辈学习;用好历史强化信念教育,充分吸收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校史校情中的丰富精神营养,接受精神洗礼;勿忘历史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孙倩茹、校团委傅琴也围绕讲话内容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漆勇政强调,支部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工作效能。他结合讲话中“只有回头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的论断提出,看待问题的态度和角度决定最后能否成功,要在工作中学会比较研究,掌握正确的认识论和方法论。他要求支部成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2018年工作要点的精准谋划上,体现到日常工作的部署安排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会上,漆勇政还传达了教育部纪检组及湖北省纪委关于加强“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要求,要求支部成员要时刻警醒自律,节假日期间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廉洁自律,杜绝贪污腐败现象。

审核人: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