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院: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核心提示: 1月3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各教工党支部开展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各支部围绕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_YB_8024

_YB_7918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1月3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各教工党支部开展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评,8位支部负责人围绕本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强化学习提能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围绕“四抓四促进”落实支部党建工作。一是抓党内政治生活,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年进行了11次支部专题讨论会和学习活动,党员手册人均记录学习次数超过20次。二是抓支部组织建设,促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不断创新;支部充分发挥发挥“情·境育人”的保障体系作用,建立了“系党支部+系务委员会+系学术委员会”的“一部两委”管理新模式,党建引领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三是抓党性教育,促进高素质专业化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党员教师在纵向科研项目获批占全系的76.9%,总经费的80%。四是抓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执政的群众基础;通过“八景化育”、“十法境育”等措施,既提高了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又培养了学生的专业情感与社会责任感。林学系教工党支部通过抓学习、抓典型、抓督促,有效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参与系内公共事务、服务学科发展的积极性不断提高。

强基固本添动力,创建服务型党支部

行政教工党支部2017年度围绕“三个着力”打造服务型党支部,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凝聚力;通过“一月一主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年开展专题学习14次,宣传报道20余篇。二是突出支部建设,不断强化战斗力;通过抓实制度、抓优党员、抓强队伍、抓好落实等不断增加支部战斗力。三是突出工作实效,不断强化创造力;通过聚焦主业主责,服务学院学科发展、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学生成长、围绕重点工作,服务学院事业发展三个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引导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大学生党总支通过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强化党建思想引领作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探寻红色遗迹,发扬革命精神;结合专业特长开展支部立项活动,如风景园林本科生党支部设计的“红色台历”、园艺支部开展的“让绿色融入都市生活”受到好评;充分调动“党员360”“张瑜服务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志愿服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

党建引领激活力,创建创新型党支部

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主体作用。一是围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建设一支团结向上的党支部集体;在第四轮学科评估、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建设一流园艺学学科等活动中,支部成员发挥表率,在指导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班级建设、教授上讲台等工作中,主动作为。二是围绕师德师风及学术道德建设,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聘请系内年龄最大的党员老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要求支部党员在科研中要实事求是。茶学系通过“党员‘三心’助力‘三品’引领‘三培’”,支部专家教授党员作为科技扶贫的核心力量,充分发挥茶学科技对特色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依托茶叶产业特色建立“党建+产业扶贫”新模式,支部案例被推选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风采展示活动,获评我校“三好”支部案例。园林系教工党支部通过“党建+青年教师培植”充分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在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以老带新,促进支部融合发展。蔬菜系教工党支部通过“党建+社会服务”,深入产区和企业,积极推动科技服务落地生根。

会上,还对各支部《党员手册》、《支部活动记录本》进行了现场查阅。学校联系茶学系教工党支部领导、离退休处党委书记龙健飞,联系园林系教工党支部领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寅甲等全程参加并进行了具体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等4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本次现场考评活动。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