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作大会发言

核心提示: 5月9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德阳启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赛会全国组委会主任尹冬梅出席会议。我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应邀在交流研讨会上作典型发言。

南湖网讯(通讯员 涂安薇)5月9日至1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德阳启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赛会全国组委会主任尹冬梅出席会议。我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应邀在交流研讨会上作了以《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助推本禹志愿服务队发展》为题的发言。

张拥军谈到,五年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积极顺应新时代,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工作体系,通过更加全面、系统的组织设计,打造校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平台,全面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助推本禹志愿服务队可持续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外,他还介绍了我校完善机制,建立竞赛组织体系、延伸触角,扩大参赛覆盖面、以赛促学,提升志愿服务能力、长线培养,建立志愿服务项目库等提升志愿服务能力的主要做法。张拥军还从四方面汇报了工作效果:一是通过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推动了本禹志愿服务队创新发展,促进志愿服务专业水平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二是精品服务项目不断涌现,志愿活动更具吸引力;三是志愿服务合力不断凝聚,志愿服务实现新发展;四是助推志愿文化传播,有力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尹冬梅在启动会上要求各级共青团、志愿服务组织和赛会组织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十九大对志愿服务的新要求,贯彻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总体部署,提升赛会专业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能力,把赛会办成牵动全国志愿服务创新发展、示范引领、协同发展的综合性工作平台。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代表赛会组委会秘书处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本次大会还发布了2018年志交会赛会标识、吉祥物、志愿者服装等。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