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学生带头人

我校2017年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班

核心提示: 12月10日上午,我校2017年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从党的好干部标准出发剖析一个优秀干部应具备的品格,继而进一步通过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希望与寄语提出对学生干部在工作和学习中的具体要求。

DSCN2204
全体同学唱国歌

DSCN2246
张拥军发言(供图 王驰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苹)12月10日上午,我校2017年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班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开班。校团委书记张拥军,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刘三宝、王瑶珺、刘立军等参加此次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培训拉开帷幕。校团委综合部干事周祖阳首先抒发加入学生组织的期盼之情。接着,校学生会国际与港澳台交流部望晓芸回顾往日经历,结合自身实际,从“能力的提升”“情商的培养”“情怀的体味”三个方面阐述学生工作带给她的成长。

在优秀学生干部的分享交流中,钟芷漫从“学习与学生工作的相通之处”出发,将二者之内在联系娓娓道来。“学习是对自己负责,学生工作是对他人负责。”在此基础上,她提出干事在学生工作中应持的态度。钟芷漫认为:“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最后,钟芷漫以自身经历为例,与新任干事们分享学习方法并提出三点节省时间的建议——心无旁骛、井然有序、齐心协力。随后,李昂作了“用心热爱,用情凝聚”的主题报告。李昂从细微之处着笔,针对“我们为什么成为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角色让我们有怎样的收获,怎样‘潇洒’地做一名学生干部,做好一名学生干部还需要什么”四个问题来阐述学生工作的内涵。

两位优秀学生干部的分享结束后,张拥军的“做新时代卓越的学生干部——与2017级校级学生组织新入职干部谈心”主题培训开始。培训会中,张拥军就“我们所处的时代”“我们是谁”进探讨,结合十九大报告说明“美好的未来,需要青年人的坚毅奋斗;青年一代的我们,应有自己的担当与作为”,从而提出每名干事都应有一个明确的未来航向。“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梦之路才不会迷失方向,才能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航向。”张拥军说。他对“我们是谁”进行解答:“身份一:新青年;身份二:华农人;身份三:学生;身份四:干部。”在此基础上,他就“合格的华农学生,优秀的华农学生,合格的学生干部,优秀的学生干部”这四个循序渐进的角色演变过程,从党的好干部标准出发剖析一个优秀干部应具备的品格,继而进一步通过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希望与寄语提出对学生干部在工作和学习中的具体要求。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