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风景园林系师生在埃及汇报联合课程设计

核心提示: 埃及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应埃及红海省省长邀请,我校风景园林系23名师生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和埃及艾因沙姆森大学师生在赫尔格达市,就2018年三校联合设计课程进行汇报。

QQ图片20180323101913

QQ图片20180323101947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炜 王玏)埃及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应埃及红海省省长邀请,我校风景园林系23名师生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和埃及艾因沙姆森大学师生在赫尔格达市,就2018年三校联合设计课程进行汇报。

红海省省长Abdalla先生首先对各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赫尔格达市的城市背景和历史概况进行了介绍。随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风景园林学院 Nassar教授、艾因沙姆森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建筑学院Farid副教授就三校往年合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我校风景园林系王玏副教授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埃方的热情邀请,表示三校联合设计课程有助于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促进不同国家的文化交流,提升国际合作的专业实践能力。随后王玏简要介绍了我校埃及留学生情况,以及我校风景园林学学科在历史与理论、规划设计、地景规划与生态修复、园林植物及工程技术等四方面的研究特色。

我校风景园林博士生高瞳曦与埃及艾因沙姆森大学工程学院学生Safwat对课程进展进行了汇报。本次课程设计基址位于埃及红海省的赫尔格达市,包括Marina老城区和沿海酒店密集的Walkway片区。这些地区面临着旧区改造,城市更新等一系列问题。课程设计拟通过风景园林途径,促进该地区的旅游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提升,实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高瞳曦表示希望通过联合课程设计,为两国的城市发展和文化交流做出青年一代的贡献。

红海省省长Abdalla先生高度肯定了联合课程设计的初步成果,并表示希望通过各方努力,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架设跨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据悉:本次课程设计在是我校继2015、2016年“中美联合”和2017年“中美埃联合”之后的联合课程设计,是我校风景园林师生首次赴境外的课程教学合作实践,带队教师为王玏副教授、张炜博士。

审核人: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