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

核心提示: 3月2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邓秀新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

南湖网讯(记者 农宣)3月2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邓秀新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

邓秀新简要回顾学校2017年度的工作,并以强烈的忧患意识重点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的力度还不够,与“双一流”建设、一流人才培养的要求还有差距;“三全育人”的体系还不健全,协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机制还不完善;有的教师育人意识还不强,对教学重视和投入不够;师德师风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个别教师(职工)还存在轻事业发展、重个人得失的问题;教师在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交流平台)发声不够,学生在世界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游学人数偏少,高水平科研合作交流不多;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人才的意识还不强,中青年教师(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基层、服务产业的意识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增强;校园文化建设的历史厚重感不够。邓秀新要求全校各方面高度重视这些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邓秀新从进一步抓好学习、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开展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改进和提升学生工作、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增强科技原创能力、提升国际影响力、加强基础建设等方面布置了2018年重点工作。他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要保持清醒头脑,分析短板、研判机遇,谋划思路、开拓创新,切实把握重点,全面转变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李名家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执行;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卫士等六个方面,部署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

高翅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工作千头万绪,根本在于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根指引办学治校灵魂的思想理论红线。全校师生员工要全面深入贯彻学习,要结合实际学懂弄通做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要在认识论上下功夫,弄通要在方法论上下功夫,做实要在实践论上下功夫。其次就是要以“双一流建设”“双甲子校庆”为重要抓手,把握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工作主线。他要求,一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二是要聚焦“三全育人”,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服务”意识,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要聚焦和谐校园,着力提升校园安全稳定质量。四是要聚焦岗位职责,着力提升业绩水平。与时间赛跑,狠抓质量不放松;与空间对话,落实落细见真功。认真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高翅指出,2018年是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年,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九个必须”组织原则和“九个严禁”纪律规定,从严要求自己,自觉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谋事业发展大局,踏实工作、务实奋斗,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民主党派和社团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和牵头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