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专题党课推进落实整改工作

核心提示: 7月12日上午,理学院召开全院大会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教育教师牢记高校教师“老师”是第一身份、人才培养是第一要务、“上好课”是第一责任。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7月12日上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就前期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再部署,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会上,李金发以《借巡视整改契机 强党的政治建设 固立德树人根本 促学院事业发展》为题,从巡视整改工作、师德师风教育、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有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标争先”计划等四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巡视整改工作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自查自纠,每个基层支部、每名党员要一次过关,确保整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地,并以整改为契机,以通过最终检查验收的效果为模板,建立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的常态、长效机制,使学院和教工的状态常葆“精气神”。他要求教职工紧绷师德师风之弦,坚守“红七条”底线,牢记高校教师“老师”是第一身份、人才培养是第一要务、“上好课”是第一责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方向,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建强政治大脑,做政治上的清醒人,补足精神之“钙”;要规范言行举止,恪守师德师风,做到令行禁止;要加快勤奋腿脚,种好责任田,常拥进取心;要落实党员之责、教师之责、服务之责,让支部更像支部、党员更像党员、教师更像教师。随后,常慕佳逐一通报了《师德师风警示录》案例。

陈浩院长谈了体会。他说,巡视工作是《党章》的规定要求、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一次很好的“党性体检”。巡视工作的生命力在于发现问题、监督力在于找准问题、影响力在于解决问题。全院上下要服务服从于学校党委的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按照学院党委的整改工作方案,倒排工期,对照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力行力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工作,及时销账,争取圆满报账。会议最后,陈浩就筹备召开学院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为主题的暑期务虚会进行了部署。

会后,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并签订了《理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