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12日上午,第五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华农校友、嘉宾及师生代表2000余人共赴盛会,现场签约项目37个,签约项目投资共1014亿元。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讲话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致辞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致辞

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

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

颁发招财顾问、招商大使证书

颁发招财顾问、招商大使证书

签约仪式
项目签约仪式(记者 刘涛 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包婷婷 付左洋)11月12日上午,第五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华农校友、嘉宾和师生代表2000余人共赴盛会,现场签约项目37个,签约项目投资共1014亿元。本次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我校共同主办,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一新,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等省市领导,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长邓秀新,傅廷栋、张启发、陈焕春院士及优秀校友代表文振富、梅永红、陈俊海、周永顺、吴文、赵吉斌、施亮、易春雨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主持。

恰逢其时 同心圆助力武汉复兴

会上,陈一新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迈步向前时,大力推进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联动发展十分必要。陈一新强调,未来要将武汉努力打造为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构筑武汉的伟大城市梦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他鼓励校友回汉创业:“校友是母校的希望和骄傲,也是武汉的希望和骄傲,未来武汉的发展需要你们鼎力支持。我们热切期盼大家情系武汉,多为武汉宣传造势、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同时,引领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企业人士来武汉创业创新创富,与我们一起携手打造‘武汉+母校+校友’的同心圆,助力大武汉复兴。”

现场还播放了陈一新视频讲话。视频讲话向我校学子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从七个方面生动地介绍了武汉的优势,描绘了武汉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表达了对校友及广大学子参与武汉建设、支持武汉发展的殷切希望。

李忠云表示,武汉是校友们和学生们大展宏图、蓄势腾飞的希望之城,他分享了华农近几年的丰硕成果,并说道:“武汉兴则华农兴,武汉强则华农强,学校的发展与武汉的发展休戚相关,我们将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推进创新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秉承建设武汉,贡献华农力量。希望大家抓住机遇,投身武汉、投资武汉、兴业武汉,共同建设大武汉!”李忠云指出,华农将当好桥梁与纽带,为大家在武汉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的支持,并邀请校友相约明年在狮子山上共同见证华农120华诞。

“三化”武汉 市校签约项目别具特色

“华中农业大学与武汉命运相连、休戚与共。多年来,一代又一代华农人为武汉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推进武汉的生物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本次专场活动紧紧围绕“众心回汉、共成创局”这个主题,聚焦绿色发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签约重大项目都是绿色、可持续、前景可期、社会附加值高的优质项目,非常契合建设“三化”大武汉的战略需求,其特点如下:

一是要助力武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特别是在生命健康、信息产业、环境保护、中高端服务等领域,加大投资发展力度,深度参与武汉产业转型升级。将武汉打造成为全国高新、高校的产业高地。

二是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三乡工程,推动技术下乡、人才下乡、企业下乡、知识下乡,重点投资发展现代都市农业、生态休闲农业、互联网+农业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合作创建一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都市田园综合体,促进农民增收改善乡村面貌。

三是助力武汉生态环境优化美化。积极参与长江新城、长江主轴城市生态绿心、四水共治、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设,共同提升武汉生命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努力打造滨水生态绿城。

在招才引智、智力集聚方面展现出两大亮点:一是特聘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深圳市金新农饲料公司董事长陈俊海、广东海大集团董事长薛华为武汉市招才顾问。二是签约的智力项目包括中国光谷•校友创业服务中心、作物遗传与改良、动物生产发展等3个项目。其中,中国光谷•校友创业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100亿;张启发院士的作物遗传与改良项目、陈焕春院士的动物生产产业发展项目将会为生态化武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最终,此次我校资智回汉专场签约智力和产业合作项目37个,投资额614亿元,证券公司向武汉农业集团授信400亿元,累计签约1014亿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