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华中农业大学专场现场签约1014亿元

核心提示: 11月12日,第五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举行,现场签约1014亿元,其中包括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农业集团授信400亿元。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深化校地合作创新,携手打造“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助力大武汉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出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郑汝可 通讯员 刘涛)11月12日,第五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举行,现场签约1014亿元,其中包括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农业集团授信400亿元。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深化校地合作创新,携手打造“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助力大武汉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出席会议。

37个集中签约项目中,6大智力合作项目成为新亮点。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团队的作物遗传与改良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团队的动物生产产业发展项目等将在汉落地,并形成资智良性互动。从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上来看,此次民营企业占比超过80%,项目涉及现代农业、生物医学,特别是基因组测序、干细胞等新兴领域。

陈一新在讲话中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是享誉国内外的百年名校,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华农校友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母校、为武汉争了光、添了彩。他说,在汉高校是武汉最具开发潜力的“富矿”,是实现武汉伟大城市梦想的强大力量。武汉将全力支持华农立足特色优势,加快“双一流”建设;大力实施“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工程”,让华农更多科技成果在汉就地转化;大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建设全国低成本创新创业中心,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

“武汉愿做你们事业新的出发点,武汉热诚欢迎广大校友智资回汉、投资兴业!”陈一新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多为武汉发展宣传造势、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助力武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将武汉打造成为全国高效高新产业高地;助力武汉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民增收,改善乡村面貌;助力武汉生态环境优化美化,提升武汉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努力打造滨水生态绿城。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优服务、实施最好政策、营造最佳环境,让广大校友在汉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表示,华中农大与武汉始终休戚与共、携手同行。学校将与武汉发展同频共振,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秉承服务武汉、建设武汉的理念,为助推武汉全面复兴贡献华农力量。

会上,我市与华中农大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张启发院士、深圳金新农公司董事长陈俊海、广东海大集团董事长薛华受聘成为我市“招才顾问”;纯英达集团董事长易春雨、照丰控股投资公司董事长杨国桥,上海食在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斌成为武汉新一批“招商大使”。陈俊海、赵吉斌等作代表发言。

11日,陈一新、万勇与华大基因农业集团董事长梅永红、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周永顺、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总经理姚小林等嘉宾代表座谈。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参加座谈及会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市领导刘立勇、蔡杰、曹裕江、程用文、李有祥、徐洪兰,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等参加座谈或与会。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