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植科院举办行业校友会筹备启动曁120周年院庆倒计时揭幕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11日上午,植科院行业校友会筹备启动曁120周年院庆倒计时揭幕活动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魏晓雪 王培莉)11月11日上午,植科院行业校友会筹备启动曁120周年院庆倒计时揭幕活动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徐云碧,广西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陈彩虹,上海农业生物基因中心首席科学家兼主任罗利军,大北农作物科技产业水稻种业集团总裁阳庆华,杭州华丹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省华等众多优秀校友返回母校,齐聚一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院长严建兵及植科院教师生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主持。

启动仪式 张云飞
启动仪式 (供图 张云飞

朱正宁首先从辉煌历史,发展现状、未来愿景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情况,接着谈到了120周年院庆筹备设想。他表示,学院拟开展最美校友、编著院史、学术论坛、产业论坛、文化纪念、校企合作和傅廷栋院士基金募捐等各项活动迎接学校、学院120周年庆典。优秀校友代表徐云碧和朱正宁为行业校友会揭牌。优秀校友代表罗利军、阳庆华同严建兵启动院庆倒计时球。

随后,植科院副院长朱龙付、隆平高科人力资源总经理沈静分别代表学校和公司签署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与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留学生协同培养合作协议》《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与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协议》《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与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平高科班”建设协议》等合作协议。学校还聘请隆平高科副总裁谢放鸣先生、副总裁杨远柱先生、副总裁邹继军先生担任学校兼职教授。隆平高科人力资源总经理沈静在签署了协议后说道:“2002年隆平高科第一次开展向外招聘,第一站就来到华中农大,当年招聘的学子已经成为了企业优秀的一线工作人员,近十年间隆平高科与华农一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谈及这次校企合作拟建立的“隆平高科班”,她认为,“隆平高科班”能给学生们提供开放的实习实践的基地和学习工作的平台,是非常有意义且有必要的尝试和探索。

广西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81级校友陈彩虹代表校友进行了发言。她表示,自己和诸多校友对学院成立行业校友会充满期待,“我觉得这是一次创新!行业校友会能够把分散在各地的同行凝聚在一起。”她认为,行业校友会对于未来的学院建设、科技创新和农业发展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她也希望在行业校友会的基础上,加强同学校、学院间的交流和联系,互促共进。

姚江林最后作了讲话。他对各位校友、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植科院成立行业校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方面这是对具有相似学科专业背景校友资源的一种整合,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和学院校友工作;另一方也给具有迫切交流和联系意愿的校友搭建了一个非常便利的平台,能够及时共享资源,互通有无。他希望植科院行业校友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连天线”“接地气”,让行业校友会成为学校校友会中的“活力因子”,真正实现行业校友会成立的初衷。

据悉,植科院行业校友会筹备系列活动包括优秀校友成长分享报告会、行业论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研讨会、校友师生携手绿道万步行等。学院还将在后期有序推进行业校友会的成立并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

审核人:张贵礼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