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十三届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上午,我校第十三届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旁的网球场开幕。两个年龄组,约1200名老年运动员进行7个项目的角逐。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为运动会开幕致辞(学通社记者 蒲振 摄)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致开幕词

开幕式上的太极表演(学通社记者 蒲振 摄)
开幕式上的太极表演  

  夹乒乓球比赛,参赛者正用筷子将乒乓球夹入篮子中,规定时间内数量多者获胜(学通社记者 蒲振 摄)
夹乒乓球比赛(供图  蒲振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郑灿栩)10月26日上午,我校第十三届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旁的网球场开幕。一大早,老年腰鼓队来到现场,身着蓝黄相间队服的老人们,如一只只“蓝凤凰”和“黄凤凰”分布于道路两旁。热烈的鼓点配以矫健的舞步,点燃了全场气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致开幕词,他首先向老同志们致以重阳节的问候。他表示,趣味运动会作为“敬老月”特色活动之一,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希望老人们都参与进来,享受快乐。同时,学校也会一如既往地为老同志们做实事、解难事、办好事。把“为老服务”工作落实到精心、精细、精准上,不断提高全校老同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紧接着,由老年团队带来的舞蹈《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与《健身太极拳》的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现场响起阵阵掌声、欢笑声与喝彩声。老同志们纷纷举起手机,记录属于他们的珍贵瞬间。

“建高楼”是今年新增的比赛项目。参赛选手每人有一次机会,需用单手将麻将一层一层地叠摞起来,三十秒内,摞更高者胜。老人们围站在桌子旁,屏息凝神,面容淡定。不一会儿,桌上的“高楼”就如老人们的精气神一样节节升高。

场外的老人们也有自己的乐趣——猜谜语。从首届运动会就开始参与的老人张琳,今年已是第十三次参加了。“老年人运动会是专门为我们设计的,让我们强身健体,里面的项目我都特别喜欢,所以每年都来”。刚刚猜出谜底的她迫不及待地跑到兑奖桌前,去兑换奖品。走出了扎堆兑奖的人群,张琳立即与同伴分享了自己的喜悦,接着又匆忙投入到下一场比赛。 

来自水产学院的退休教授曹克驹玩得非常开心 :“这种形式的运动会充满了趣味性,让大家能在一起乐一乐,老伙伴们也能趁这个机会好好聚一聚。”说罢,他拿起手机对着自己朋友们,愉快地拍下一张照片。曹老表示,自己平时跟大家一起玩游戏、锻炼的机会并不多。“我平时喜欢出去散步,没事的时候就打麻将,在老年人活动中心看报纸。我很珍惜这样又蹦又跳的机会,感觉很开心” 。

据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龙健飞介绍,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已连续举办十三年,一直受到老人们的欢迎。今年比赛设置了套圈、飞镖准射、单手建高楼、筷子夹乒乓球、垒球掷准、原地踢球射门和模仿保龄球等七个项目。每个项目以七十岁为界,分为两个年龄组,共有约1100人参赛。

审核人:赵静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