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不服老的老人们——老年运动会进行时

核心提示: 10月20日,我校第56届运动会于第二运动场举行,同期举行的退休教职工老年运动会也在二运网球场进行,一群不服老的老人们闪亮登场,带来一场趣味无限的老年运动会。

 

女子组成员【黄稀】
女子组合影

退休职工扔垒球 学通社记者 斯叶尔 摄
退休教职工扔垒球 (供图 斯叶尔 黄稀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覃语祺 谷春阳)10月20日,我校第56届运动会于第二运动场举行,同期举行的退休教职工老年运动会也在二运网球场进行,一群不服老的老人们闪亮登场,带来一场趣味无限的老年运动会。

首先进行的是垒球掷准比赛,地上铺着一张画着环数的靶,五环的地方放着一片叶子,垒球砸到叶子就能获得5分的满分。比赛规则为每个人投五个球,总分最高者获胜。比赛场上老人们笑声不断,“好球好球”“哎呀差一点点”等欢呼声此起彼伏。五个球投完,参赛者胡世庆一共获得了13分,获得了男子组的第一名。“我今年已经61岁了,是这里最年轻的一个,每天都坚持在学校走三四万步,一直锻炼身体。”胡世庆笑着说,“我觉得投掷铅球就是要掌握好重心,这样才能取得好成绩。”

获得垒球掷准比赛女子组第一名的李玲玲则是荟四的舍管阿姨,她已在我校工作二十余年。谈及这次取得好成绩的原因,她说这得益于自己平时的积极锻炼。“生命在于运动。锻炼身体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对学生负责。”

据了解,本次老年运动会依旧延续传统把垒球作为主要项目,例如原来的保龄球,套圈等项目则没有在本次老年运动会中出现。比赛制度与往年相比则没有太大变化,退休的教职工来场地现场登记便可以参加比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