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与春共从容:我校举办爱心踏春活动

核心提示: 3月26日,“与春共从容——华中农业大学爱心春游活动”在狮子山广场启动。武汉市禧乐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及其家长、福星养老院以及紫阳街社区的老人们参加本次春游活动。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郭玉涛 杨思琪)3月26日,“与春共从容——华中农业大学爱心春游活动”在狮子山广场启动。武汉市禧乐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及其家长、福星养老院以及紫阳街社区的老人们参加本次春游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红杜鹃爱心社承办,后勤饮食服务中心与红十字会等协会协办。

孩子们一行沿着竹苑小路,爬上狮山绿道游览。途中设有定向越野课程活动的一个环节,激起来孩子们强烈兴趣。为了将浮在水中的乒乓球吹入下一个纸杯中,孩子们纷纷卖力地鼓起腮帮子,绿道上欢笑不断。

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的樱花树与油菜花田。行政楼前“武汉最美樱花树”正值花期,老人们纷纷驻足拍照观赏。二十四节气柱旁,金灿灿的油菜花海背景钱,一张张阳光下的笑脸格外灿烂。“华农真的很大,花又多又好看”,第一次来华农的熊奶奶感叹道,学生志愿者们在她眼中就像自己的孙子孙女,在他们的陪伴下春游很开心。

兴趣协会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在午后上演。“我是一个大牌魔术师,但不是因为我爱耍大牌,而是因为我用的牌很大。”来自工商管理1601的魔术师王举琦的幽默逗笑了许多人。由一名观众递上的两张纸巾被玩出花样:将纸巾一条条撕开叼在嘴里,配以动感音乐左右摇摆,怎知伸手一拉,纸条竟越拉越长,引得台下一片叫好。

梨园戏曲社带来的京剧名曲《空城计》和《甘露寺》使老人们沉浸其中,紫阳街社区的老人们用心演绎的手语《感恩的心》使外院报告厅响起了经阵阵掌声。

志愿者、经济1601班的姜兰茹回忆一天的春游说道:“爷爷奶奶们要走时,从车窗里伸出手,和我们不舍地道别,嘴里一直念叨着 ‘谢谢孩子们’,让人心里暖暖的,感觉前期准备的多么繁琐都值了。”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