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暑期事业发展务虚会

核心提示: 7月13日上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暑期事业发展务虚会,专题研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基础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并就暑期工作进行部署。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冯奎)7月13日上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暑期事业发展务虚会,专题研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基础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并就暑期工作进行部署。

院长陈浩教授首先从我校基础理科发展的目标定位、基础理科发展应对策略与措施、目前取得的成效和进一步思考等四方面作了题为“加强基础理科建设,服务学校发展战略”的报告。他分析了我校基础理科发展面临的形势,并指出,当前,我校基础理科在学科基础、标签人才、机制体制、科研平台、对外交流、经费渠道等方面均存在不足,也面临着一系列严峻的挑战,应将目标确定为学科特色鲜明、教育教学引领、科学研究局部创优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力争与一流学科交叉融合,促使发展水平位于国内同类高校第一方阵。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陈浩认为,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应扩大人才队伍规模,重点引进高端人才,引领学科发展方向,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探索教师分类指导,激发学科发展活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实施青年骨干项目,夯实学科发展基础,在学科建设方面应牢固树立交叉融合发展理念,建设一流基础理科,坚持差异化发展原则,统筹协调学科发展规划,坚持“入主流、创特色”,落实学科建设三级责任制。

随后,陈浩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工作的成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管理创新明显提升;师资力量持续增强,创新团队茁壮成长;学科建设取得进展,结构优化实力增强;教学改革积极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学研究实力增强,社会服务水平提升;对外合作日益加强,学术交流更加活跃。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思考如何加强一流本科教育,适应大类招生,基础理学学科如何坚持本学科前沿性课题研究以及双一流背景下,基础理学学科方向如何与一流学科融合。

在总结发言中,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希望学院上下需要进一步坚定信念,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为学院工作贡献力量,为学校事业发展无私奉献。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