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出席湖北高校书记校长论坛

核心提示: 2017年6月2日至3日,湖北高校书记校长论坛在湖北科技学院举办。湖北省高校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市长王远鹤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社科联相关领导出席论坛,李忠云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的报告。

20170604130437108

湖北省高校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出席湖北高校书记校长论坛

20170604130656111

与会人员参观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图片来源:湖北科技学院新闻网)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刘畅 晓齐)2017年6月2日至3日,湖北高校书记校长论坛在湖北科技学院举办。湖北省高校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市长王远鹤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社科联相关领导出席论坛,100余名在鄂高校领导、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常态、新环境、新理念、新能力”为主题,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湖北省高校领导科学研究会共同主办,湖北科技学院、湖北省教育自费留学服务中心协办。开幕式上,会长李忠云致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乔志强、省社联学会部主任许巍、咸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湖北科技学院院长吴基良发表了讲话。常务副秘书长刘明达作学会人事调整的说明并通过相关决议。

会上,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14所高校的代表就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双一流”建设、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综合改革等话题发表观点、分享心得、碰撞思想。李忠云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的报告,分享了对国家“双一流”建设政策的认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实践与体会和对地方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思考。他谈到,在双一流建设中要正确处理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一流与特色等关系,科学认识“双一流”建设中提出的更加重视开放、公平竞争,更加重视协同推进、多元支持,更加重视分类发展、绩效评价,引导高校回归教育本质,遵循规律办学等新导向。

闭幕式上,湖北高校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程华东宣读了优秀论文名单,共有36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会长李忠云作了学会工作报告,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的工作做出了安排。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振国作会议总结,他提出希望继续发挥研究会人才和学科优势,坚持道路自信、学科自信、阵地自信,为领导科学的繁荣发展,为促进湖北高校领导工作科学化、推进湖北高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校党委宣传部、研工部、发展规划处、公共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论坛,并提交了会议交流论文。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