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勉励新聘教授:敢于担当 追求卓越

核心提示: 2月16日下午,2016年新聘教授座谈会上,校长邓秀新勉励大家立足新岗位,敢于担当,追求卓越。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邓海霞2月16日下午,2016年新聘教授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邓秀新、副校长高翅出席会议,与2016年新聘任的教授亲切座谈。座谈会由高翅主持。

会上,每位教授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公益事业服务等方面的感悟和体会,展望了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并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学科发展需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岗位越高,责任越大,一定会不忘初心,更加努力,在新的岗位上书写新的篇章。

校长邓秀新祝贺大家被学校聘任为教授,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具担当精神。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责任、新的担当。受聘教授岗位第一责任是要教书育人、关爱学生,要坚持讲好本科生课程,关心关注学生成长。受聘教授岗位的第二责任是要认真做好科研,在科研价值取向上应区别入职初期职业发展要求,要有更高定位更高目标,要根据学科发展需要、教授岗位职责规划好稳定的、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研究方向,要利用科学研究渠道,提升培养人才的科学思维、哲学思维。二是要合理规划目标。新岗位肯定要有新压力,但压力要适度,确立合适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科学研究关注的问题并不在多,重在讲求质量、讲求高度。三是要追求卓越。首先要在道德、品行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追求符合教授身份的高尚情操;其次要在工作、生活方面继承和发扬艰苦朴素作风;第三要争做恪守学术道德的模范和表率。四是要关心支持学科发展。要积极举荐人才,主动参与学院、学科公益事务,在服务和奉献中接受锻炼、不断提升自我。

副校长高翅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在新的岗位上,希望大家担当更大的责任,奉献更多的智慧,培育更多的英才,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塑造更加高尚的学术魅力和人格魅力。

审核人:龙健飞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