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耕读】全国大学生中药材社会实践在校启动

核心提示: 7月6日下午,2017年全国中药材植保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召开。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主席、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以及宣传部、科发院、校团委、植科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培莉 邓文辉)7月6日下午,2017年全国中药材植保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召开。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主席、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以及宣传部、科发院、校团委、植科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王从严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独特的办学理念和逐渐增强的办学实力。他表示,植物保护专业是传统的优势专业,受到了社会、同类高校等各方面广泛认可和好评。长期以来,植保人聚精会神做学问,踏踏实实做服务,无私奉献谋发展,在瞄准科技前沿、推进科技创新的同时,将植物保护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为农业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学校和中药材联盟的交流更加充分,合作更加深入,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中药材保护事业取得新成果。

植保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沫对活动准备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活动中,专家将分别带领六个团队进入六个基地,宣传与中药农业有关法律规定;对中药材种植户、农资企业和合作社进行调研,为中药材植保大数据提供基础数据;提供新产品新技术,推广绿色产品;在当地开展培训班,深入农户开展精准扶贫项目。”

任德权对这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中药农业长期以来一方面受到重视,一方面也受到了忽视,而其中也有中药农业自身的局限性。“药材好,药才好”,他从中药最基本的、同样也非常重要的药材说起。他认为,中药农业是中药产业发展的基础。站在国际的角度,他表示,随着中国的崛起,中药文化也会作为我国的软实力传向世界。“要做好中药产业,我们就要做好中药农业,这不仅造福民族,更是造福人类的伟大事业。”

审核人:贾浩洋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