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90、80后”校友狮山聚会

核心提示: 4月29日上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主楼三楼会议室迎来了一批特殊的“90、80后”校友。多位老校友重聚狮山,召开了一场特殊的“90、80”后校友座谈会。

“90、80后”校友狮山聚会
“90、80后”校友狮山聚会合影留念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吕瑞凯4月29日上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主楼三楼会议室迎来了一批特殊的“90、80后”校友。湖北省农业厅高级工程师、93岁的棉花害虫专家闵观培,湖北省植保站高级工程师、90岁的水稻病害专家苏清实,原湖北省植保站站长、87岁的植保专家何盛江,华中农业大学植保系退休教师、88岁的植物病理学专家周茂繁教授,原植保系系主任、86岁的昆虫学专家宗良柄教授,原植保系应用真菌研究室主任、82岁的食用菌专家朱兰宝教授及87岁的武思静工程师等多位老校友重聚狮山,召开了一场特殊的“90、80”后校友座谈会,追忆植保系的创建与发展。植科院、植保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原湖北省立农学院首届招收的5名学生之一、1942级校友闵观培先生回忆了当时的入学考试方式、开课情况、毕业分配的情况。据他讲述,植保系的前身为湖北省立农学院农业生物系,1942年更名为植物病虫害系,一直延续至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武汉大学农艺系病虫害组与湖北农学院植物病虫害系、湖南农学院、河南农学院、广西大学及安徽大学农学院病虫害系合并成立了华中农学院植保系。闵观培先生回忆道,1938年侵华日军逼近武汉,学校迁至恩施五峰山,他大学生涯基本都是在恩施度过的。在那段特殊的岁月里,学习和生活上都有诸多不便,但全校师生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克服了许多困难,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课程和试验体系,为后来植保系的教学科研体系奠定了基础。同时那段艰苦的岁月也给师生们留下了很多精神上的宝贵财富。

苏清实、何盛江、周茂繁、宗良柄、朱兰宝和武思静等几位先生,还就当时植保系招生、科研及为农业生产服务的情况等进行了回忆。

老校友们还听取了植科院和植保系负责人对植保学科近期发展情况的介绍,并乘车参观了母校。今夕对比,大家不仅共感母校变化巨大,更为植保系教学、科研所取得的成果而感到骄傲自豪。

审核人:荣秀兰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