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5月27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举行。竞赛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朝辉,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以及担任本届大赛评委的40余名专家出席评审会。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主持。

评委会会场 代宏刚

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评审会在我校举行(供图:代宏刚)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银)5月27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举行。竞赛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朝辉,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以及担任本届大赛评委的40余名专家出席评审会。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主持。

王从严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王从严指出:“我校长期秉承‘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的科研成果。学校着力打造‘悦创狮山’工作品牌,构建了完善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中屡创佳绩。”王从严表示:“华农一定认真做好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为专家评委、参赛学生当好‘勤务员’。”

评审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叶朝辉指出:“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省“挑战杯”竞赛吸引了数以十万计的湖北青年学子广泛参与,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潜力、有作为的优秀人才从这里脱颖而出,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积极的社会效益和巨大的人才培养效益。”叶朝辉就如何高标准做好评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作品的评审工作;二是坚持大赛的育人宗旨,做好参赛作品的指导工作;三是坚持科学性、先进性原则,努力提高参赛作品水平和大赛层次。

全体会议后,与会专家评委分15个小组,对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等三大类作品进行评审。

据悉,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联主办,我校承办。本届大赛共收到全省72所高校提交的693件作品。本次评审会的主要任务是在第一轮书面评审的基础上对参赛作品进行集中评审,确定入围决赛及拟授三等奖作品名单,大赛终审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6月上旬在我校举行。

审核人:韩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