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安全地图问世,助力校园安全(2)

核心提示: 近日,由我校保卫处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制作的安全地图最终定稿,并对校园内的安全信息做出了详细的标注。9月,安全地图将作为我校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生中推广。

安全地图5
火灾易发区

安全地图6
蛇和马蜂易出没区(供图 保卫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罗林 郑文洁)你知道校园哪里是蛇和马蜂的易出没区么?你知道哪里是交通事故多发区么?你知道哪里是火灾易发区么?近日,由我校保卫处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制作的安全地图最终定稿,并对上述情况做出了详细的标注。

安全地图共有六张,囊括了火灾易发区、蛇和马蜂易出没区、易遭窃区、诈骗点分布区、交通事故多发区、偷窥案件和寻事滋事易发区等安全信息。这些安全信息以图标的形式在安全地图上做出详细的注释。同时在每张安全地图下方还配有解决措施以及通俗易懂的提示语,以此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和记忆。在蛇和马蜂多发区的安全地图中,注明了它们容易出没的时间、碰到它们应该怎么做、以及一些应急处理措施。在交通事故的安全地图中,“行走骑车靠路边,路口务必左右看。减速带时缓慢过,礼让通行保平安”等提示语也是朗朗上口。在盗窃案件易发区安全地图中,采取了热力图的形式,深浅不一的颜色代表着不同区域盗窃案件的发生频率;在以圆标为主要表示法的安全地图中,不同大小的圆圈也代表着不同的安全事件发生频率。

保卫处副处长王小宁希望这种直观明了的安全地图能够真正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据悉,2017年9月,安全地图将作为我校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生中推广。

审核人:黄欣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