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华农美食地图(二)

核心提示: 华农食堂那么多,我想去吃吃。爱华农,可以从美食开始。

(文|通讯员朱乐艳 图|通讯员姜莹)爱华农,可以从美食开始。今日,让我们一起走进华农的美食世界。

梦泽花样饭:也有万种风情

梦泽美食之鱼香肉丝煲仔饭
梦泽美食之鱼香肉丝煲仔饭

穿越1200多公里,川菜与粤菜在这样一道菜上相遇了。鱼香肉丝,一道经典川菜菜肴。菜品虽名曰鱼香,然而并无鱼,该菜肴由多种调味品调制而成。鱼香肉丝的魅力在于酸甜辣咸以完美的比例融合,但却不显混杂。煲仔饭属于粤菜系,砂锅作为饭香的催化剂,也就成了必不可少的器皿。大多数人爱它却是因为锅巴,金黄的色泽让人大有食欲,更不必说那香脆的滋味。

梦泽美食之三鲜豆腐盖浇饭
梦泽美食之三鲜豆腐盖浇饭

三鲜豆腐盖浇饭,米饭“低调”地平铺盘中,只待汤菜唤醒沉睡的它。这三鲜豆腐可不像米饭那么“低调”,它“暗藏玄机”——炸好的豆腐外焦里嫩。溜炒过后,吸满了汤汁,轻咬一口,鲜美之感无需赘言。

梦泽美食之土耳其烤肉饭
梦泽美食之土耳其烤肉饭

异域文明似乎总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而钟爱美食的心却无国界。在中东,大街小巷总可以看到土耳其烤肉炉,在高温的“逼迫”下,油脂滴落。当靠近烤炉一侧的肉烤熟时,厨师会用刀削切下来,淋上各种精心调制的酱汁,叫人垂涎欲滴。在享用美味的同时,脑海中不断重现美食制作的种种工艺,心中是否也会加深对它的热爱呢?

西苑烧烤:夏夜的风景

西苑美食之烤鱼
西苑美食之烤鱼

“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解,初恋的香味就这样被我们寻回。”一首老歌道尽了秋刀鱼的美味。烤鱼在日常生活中并不鲜见,然而鱼刺却成了多数人不爱吃鱼的原因。无妨,秋刀鱼的刺相对较少,这个理由足以促使惧怕鱼刺者一尝其味。金黄色的表皮滴上几滴柠檬汁,鱼的咸鲜与柠檬的酸味让食客们垂涎欲滴。

西苑美食之烤金针菇
西苑美食之烤金针菇

夏夜,微风轻拂,几张桌子一字排开,成箱的冰啤酒摆在脚下,烧烤的烟雾构成一道夏夜风景。深夜的我们,有美食与美景相伴,怎可轻易入睡?金针菇本身味道并无特异之处,然而烧烤过后它却来了个“大换装”。表皮变至焦黄,再撒以蒜蓉酱与孜然,反复咀嚼,回味无穷。听说,夏夜与烧烤更配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