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记者帮你问:博三宿舍如何调整维修?

核心提示: 日前,学校为彻底改善博园三栋住宿环境和条件,满足学生住宿需要,经研究,2017年暑假将对博园三栋学生宿舍进行搬迁调整和维修改造。为什么要进行调整维修?调整维修具体工作及安排是什么?为做好搬迁工作学校做了哪些安排?带着这些问题,学通社记者采访了相关单位负责人。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玉汝 李爱英)日前,学校为彻底改善博园三栋住宿环境和条件,满足学生住宿需要,通过深入论证和学校办公会研究,2017年暑假将对博园三栋学生宿舍进行搬迁调整和维修改造。

为什么要进行调整维修?调整维修具体工作及安排是什么?为做好搬迁工作学校做了哪些安排?带着这些问题,学通社记者采访了相关单位负责人。

问:为什么要对博园三栋学生宿舍进行搬迁调整和维修改造?

:长期以来,学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思想,把学生的成长发展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近几年学校多方筹集资金,进一步加大学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优化学生宿舍生活环境,所有学生宿舍实现了热水、开水、空调的全覆盖,为同学们学习生活创造了较好的条件。这次要维修改造的博园三栋是2000年建成投入使用的,床和桌子等设施较为陈旧,因每间宿舍入住人数为6人,再加上同学们自行购置的储物柜,宿舍内部空间非常拥挤,且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居住环境较差。为彻底改善博园三栋学生宿舍的住宿条件,消除安全隐患,创建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学校决定利用暑假对博园三栋进行整体维修改造。为了做好维修改造工作,需要将居住在博园三栋的同学整体搬迁至荟园区。

问:博园三栋宿舍维修改造工作主要内容是什么,本次宿舍搬迁调整涉及到哪些楼栋和哪些学院?

:博园三栋宿舍全面维修改造主要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现在宿舍设施、内外环境和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改善学生住宿条件。维修改造任务主要包括:拆除宿舍内原有壁柜,房间整体刷白;将高低铺和老式书桌更换为上床下桌的公寓式家具,增添行李架和衣柜;更换卫生间隔离门、换气扇和部分破损窗户;对一楼宿舍做防潮处理,加铺地板砖;每间住宿人数由6人调整为5人。维修改造后宿舍条件将焕然一新,布局更加合理,硬件设施大为改善,人均住宿空间进一步增加。为此学校安排了专项工作经费。

博园三栋全面维修后将作为2017级新生男生宿舍,因此需要对本科生住宿格局进行优化调整。学校经过充分研究,根据搬迁调整涉及人数最小化的原则,决定将博三住宿的非毕业班同学搬迁调整至荟园十三栋,将荟园六栋非毕业班同学搬迁调整至荟园八栋,将荟园九栋的A座1-3楼非毕业班同学搬迁调整至荟园九栋B座。共涉及到经管、公管、水产、食科、信息、工学和外国语7个学院部分年级的部分学生。荟园六栋整体和荟园九栋A座1-3楼将作为2017级新生女生宿舍。

问:目前进展如何,时间上是怎么安排的?

:为了不影响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保障2017级新生顺利入住,目前进行的工作主要是家具招标工作和博园三栋维修改造方案制定。为减少污染,使住宿环境更加环保,将把家具更换为钢铁质的床、书桌和行李架。7月10日左右,博园三栋女生整体搬迁到荟园宿舍区后,学校将立即对博园三栋进行整体维修改造。8月25日前将完成博园三栋的全面维修改造,确保2017级新生顺利入住。宿舍维修改造和搬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为了保障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学生工作部门制定了宿舍搬迁调整的方案,对时间做了如下安排:

制定方案与动员阶段。5月19日前,各相关学院对搬迁宿舍信息(包括人数、房间数)准确核查,同时对对接搬迁入住的毕业生宿舍基本情况进行核实及了解,确保房源信息准确无误。同时,各相关学院通过召开年级大会、班级会议等形式,宣讲博园三栋学生宿舍整体搬迁的目的、任务和安排,让同学们知晓和了解工作安排;辅导员、班主任深入搬迁学生群体,了解学生的想法,听取学生的意见。5月26日前,各相关学院在充分听取同学们意见的基础上,制定详细的宿舍搬迁调整方案。

毕业生宿舍腾空和卫生打扫阶段。 6月24日至30日,对毕业生宿舍进行腾空和卫生打扫。今年学校将把毕业生宿舍腾空和卫生打扫工作作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的重点,引导毕业生做好宿舍卫生和垃圾清理工作,确保每间毕业生宿舍整洁干净、无杂物和垃圾,还学校一个干净、整洁的宿舍。同时,各相关学院也将会安排延长学制的毕业生入住本学院低年级宿舍空床位,研究生工作部会安排考取本校研究生的2017届本科毕业生入住研究生宿舍。

搬迁阶段。7月1-6日,学校将组织力量对拟搬入的毕业生腾空宿舍进行维修,确保需要搬迁调整的同学顺利入住。7月6日至10日,期末考试结束后,将开展组织宿舍搬迁。在此也提醒一下:涉及到搬迁调整的同学安排好自己的实习实践及返程回家的时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