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胶囊垃圾袋:垃圾包好投进“趣”

核心提示: 5月上旬,中国扶贫基金会、箭牌基金会联合我校举办了以“包好不乱丢,共创好环境”为主题的环保胶囊垃圾袋派发活动。我校10个学生组织响应号召参与活动,于5月中旬进行分发垃圾袋。

胶囊垃圾袋外形
胶囊垃圾袋外形

派发垃圾袋
派发垃圾袋(供图 周洁妮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林迪)5月上旬,中国扶贫基金会、箭牌基金会联合我校新长城自强社举办了以“包好不乱丢,共创好环境”为主题的环保胶囊垃圾袋派发活动。我校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大学生文明值勤队、大学生楼栋管理委员会、动科动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华中农业大学爱心协会等十个学生组织响应号召参与活动。

本次派发的20000个垃圾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提供,胶囊垃圾袋是“2016-2017箭牌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的冠军作品,其诞生经历了从理论到实践的过程。胶囊垃圾袋整体为绿色,外表呈胶囊型,内置一卷小型垃圾袋,使用时只需将垃圾袋从预留洞口中抽出即可,其最大特点是小巧便携,可随身携带处理个人垃圾。

垃圾袋首轮派发于5月11日和5月12日,期间经过荟园主干道的师生可免费领取。同时,大学生楼栋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在值班巡查时将垃圾袋发放到我校十四个本科生楼栋。据悉,活动第二期将联合各志愿服务组织、协会于5月18日和19日在荟园主干道再次发放垃圾袋,于5月20日和21日在桃园食堂、荟园食堂、北苑、西苑、南苑、南湖、二十四节气柱以及西大门公交车站点分发垃圾袋。此外,自强社还会与学校周边中小学、幼儿园联系,倡导全民环保出行,预留出部分胶囊垃圾袋以供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向实践当地宣传垃圾“包好不乱丢”的公益理念。

“为了此次公益活动的顺利进行,校园的许多积极力量都投入了努力。”新长城华中农业大学自强社主要负责人田娜娜说道,她表示活动准备阶段十分辛苦,但能为创建美好校园环境贡献力量感觉十分值得。

审核人:孙倩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