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热水终于进宿舍啦!小编教你玩转热水卡

前不久,博园、荟园各宿舍区太阳热水系统相继投入使用。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热水的时代来临。热水卡如何办理?怎样收费?为此,记者走访了宿管中心、楼管处等部门,并采访了出售热水器的相关公司。

热水卡如何办理?

热水卡在荟园五栋地下停车房有售,每周一至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11:00到18:20可办理。首次购卡需交付押金,可现场充值,若不再使用此卡,且卡片无严重损坏,可退押金但不退余额。售卡电话:13995936945。

能否补办?

本卡不记名不挂失,因保管不当或丢失所造成的损失由持卡人负责。

收费方式?

与澡堂计时收费不同,此热水器按流量计费,0.44元/升。

使用时间?

系统采用定时供水方式,供水时间为每日17:30到23:00。

使用攻略

1. 用热水器时请将调节水温的阀门打开并调至热水一边,然后将洗澡卡插入热水卡机感应区。听到卡机启动声后热水流出。余额不足感应卡会提醒充值,卡机不能开启时请换卡;

2. 洗头或者打沐浴露,建议大家把洗澡卡拔出可暂停热水使用;

3. 同学们可事先准备一块木板置于厕所上以防卡片滑落冲入厕所。

意见反馈方法

对于出水不稳、热水不热等问题,同学们可报告宿舍管理员或拨打15871693287预约次日维修;有其他情况可拨打13971505801投诉或咨询。

部分同学反映,现阶段热水器使用情况似乎不太乐观。记者在荟园主干道随机调查了30位同学。结果显示,热水器出水不稳定、水温不能调节、使用时间受限制等为普遍问题。食科院周同学说:“在宿舍洗澡很方便,但收费貌似比澡堂贵,而且卡掉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