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学校有关部门就荟园四栋、五栋学生宿舍改建及调整情况答记者问

核心提示: 记者近日就荟园四栋、五栋学生宿舍改建及调整相关情况采访了后勤集团、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

记者近日就荟园四栋、五栋学生宿舍改建及调整相关情况采访了后勤集团、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

问:为什么要改建荟园四栋、五栋?施工进度如何?

答:此前,学生反映荟园四栋、五栋宿舍无独立洗手间,生活较为不便。为了改善学生住宿环境,学校决定在本学期暑假将荟园四栋、五栋的阳台改建为独立洗手间。目前已完成工程招标等准备工作,工期为60天,为了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需要对此两栋学生宿舍目前居住学生进行整体调整搬迁。

问:原荟四、荟五居住学生调整搬迁的原则和方案是什么?

答:学校有关部门将努力做好工作为学生搬迁提供便利,具体方案如下:

一是按照学院相对集中、专业班级临近的原则进行宿舍调整,原有专业、班级同学的入住安排绝大部分与原宿舍保持一致,但为提高寝室入住率,少量寝室可能会进行调整。

二是后勤集团负责对搬入寝室进行全面维修并完成换锁工作,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同学们入住后发现设施损坏可到楼栋管理员处登记,后勤集团会尽快安排维修。

三是后勤集团将尽力提供一个相对宽裕的搬迁时间段,从28号起至7月2号,只要宿舍准备好,同学们就可搬迁;后勤集团、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已准备手推车、行李袋和清洁用品用具等,免费提供给同学们使用,集中搬迁当天还将设置服务站,提供饮用水、药品等供有需要的同学使用。学生工作部(处)、各学院将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和大学生楼栋管理委员会、大学生文明值勤队的同学协助做好宿舍搬迁工作。

问:搬迁后的水、电、洗澡卡是否可以继续使用?

答:后勤集团负责同学们的宿舍电费、洗澡卡的过户转办工作,保证在搬迁后仍可继续使用。开水卡可全校通用,不受影响。

关于搬迁的相关问题可咨询学生宿舍管理中心,8728293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