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亚洲猪病学会在武汉举行学术会议探讨全球猪病防控技术

核心提示: 为期3天的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13日在武汉开幕,来自包括菲律宾、泰国、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学会理事的18个国家和地区16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境外代表465人,围绕“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全球猪病防控先进技术和养猪业健康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新华网武汉5月13日电(记者俞俭 通讯员刘涛)为期3天的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13日在武汉开幕,来自包括菲律宾、泰国、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学会理事的18个国家和地区16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境外代表465人,围绕“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全球猪病防控先进技术和养猪业健康发展。

猪病严重制约着养猪业的发展,深刻影响着人们餐桌上的猪肉食品供应和安全。做好猪病防控研究,保证猪群健康生长,关乎数以亿计亚洲和全球人的生命健康。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辛盛鹏致辞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政府非常注重养猪业的发展,积极推进重要猪病的预防与控制,在重要猪病防控研究、生猪健康养殖等许多领域做了大量工作,猪肉数量和质量均得到全面提升,满足了民众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

此次学术大会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担任大会主席。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高翅受校长邓秀新院士委托致欢迎词说,近年来,陈焕春教授所领衔的猪病防控研究团队在推动中国猪病防控和生猪健康养殖、加强中国猪病研究与亚洲各国(地区)协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陈焕春致辞表示,亚洲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养猪地区之一,是全球猪肉供应的主要组成部分。由于病原变异、人员交流增加和贸易频繁,猪病发生与流行呈现多样化,并可跨境传播。猪病的预防和控制需要亚洲各国乃至世界同行的共同努力。

随后,陈焕春院士作了题为《中国猪病流行现状与防控措施》的主题报告;来自日本、韩国、菲律宾、中华台北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人也相继作了有关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3天,大会共收到262篇论文,论文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越南、美国、比利时等18个国家和地区。会议特邀7位世界著名专家作大会报告,47位专家学者作分组报告。(完)

多家国内外企业在现场展示猪病防控技术和产品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