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专家前往荆门市开展设施蔬菜技术培训

核心提示: 3月28日至29日,我校参加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设施蔬菜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专家在荆门市组织当地设施蔬菜经营主体的60余名技术人员在项目核心示范基地荆门市金旭农牧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尹涵 段兴汉)3月28日至29日,我校参加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设施蔬菜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专家在荆门市农业局协助下,组织当地设施蔬菜经营主体的60余名技术人员在项目核心示范基地荆门市金旭农牧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培训。

2016年我校专家对湖北省设施蔬菜主产区的栽培、肥料使用、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调研。通过调研发现,在设施蔬菜生产中肥料的使用、病虫害的识别与防控以及农药的合理使用方面存在较大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校专家在设施蔬菜主产区开展了此次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包括技术理论培训和现场展示两部分。园艺林学学院别之龙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小平教授等专家分别从设施蔬菜“两减”主要技术、施肥技术、病害的识别与防控、害虫的识别与防控和农药的科学使用等方面做详细讲解。技术理论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基地大棚内参观水肥一体化试验,观看新型农药器械精量电动弥粉机喷粉演示。

此外,我校专家还调查了基地的部分蔬菜大棚的病虫害发生情况,针对蔬菜的集约化育苗、田间施肥管理、小南瓜灰霉病、病毒病等病害的防控提出具体意见。

审核人:别之龙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