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会议在汉开幕

1600余名国内外代表齐聚东湖 共同探讨健康养猪健康人类

核心提示: 5月13日,由我校承办的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荆楚会堂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届会议主题为“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

现场
会场

现场3
会场

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致开幕词
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致开幕词

副校长高翅致辞
副校长高翅致辞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辛盛鹏先生致辞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辛盛鹏先生致辞

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何年华先生致辞
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何年华先生致辞

陈焕春院士作主题报告
陈焕春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昕茹 杨采芹)5月13日,由我校承办的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荆楚会堂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启盖担任会议秘书长,本届会议主题为“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何启盖、郭爱珍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高翅受校长邓秀新院士委托在开幕式致欢迎词。他表示,猪病严重制约着养猪业的发展,深刻影响着人们餐桌上的猪肉食品供应和安全。做好猪病防控研究,保证猪群健康生长,关乎数以亿计亚洲和全球人的生命健康。他还向在座来宾介绍了我校在农科和生命科学方面的发展优势,肯定了陈焕春院士所领衔的猪病防控研究团队在推动中国猪病防控和生猪健康养殖、加强中国猪病研究与亚洲各国(地区)协作方面所发挥的积极、重要的作用。

随后,本次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陈焕春致开幕词。他表示,由于病原变异、人员交流增加和贸易频繁,猪病发生与流行呈现多样化,并可跨境传播。猪病的预防和控制需要亚洲各国乃至世界同行的共同努力。同时,陈焕春教授指出,企业是将科学变成现实,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平台。感谢国内外著名企业通过展示其先进的防控技术和优秀产品,为养猪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辛盛鹏、湖北省畜牧兽医局何年华局长也先后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

随后,陈焕春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猪病流行现状与防控措施》的主题报告。来自日本、韩国、菲律宾、中华台北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人也相继作了有关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将于5月15日结束,大会共收到262篇论文,论文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越南、美国、比利时等18个国家。其中国家(地区)报告7篇,主题报告9篇,摘要236篇。会议特邀7位世界著名专家作大会报告,47位专家学者作分组报告。

审核人:李育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