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开展寒假学术交流会

核心提示: 日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寒假学术交流会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举行。金梅林、赵书红、彭健教授等进行了汇报。

南湖网讯(通讯员 常帅 李靖宇)日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寒假学术交流会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举行。

国家杰青赵书红教授讲述了“猪整合组学与育种”,通过应用多层次基因组技术解析肌肉生长、免疫相关等性状基因调控机制,挖掘分子育种标记;彭健教授讲述了“大数据背景下种猪精细化管理”,详细介绍了公猪、母猪的营养与管理,提出“养好母猪从妊娠期入手,控制膘情是关键调控靶标”;金梅林教授作了以“动物疫病防控”为主题的报告,强调了疫病防控将基础研究应用于实践的重要性。三位教授的报告强调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和引领性,同时告诉青年教师研究重点必须结合和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产业需求。

农业部生猪体系岗位科学家何启盖教授、吴斌教授均以生动的案例讲述了猪的疾病防控措施和生物安全与净化要点;刘梅等老师在学术报告中,抛出自己申请课题的情况分析与总结,目前科研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曹胜波教授总结道:“在学院‘畜牧学’和‘兽医学’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传承、交流和共享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自由组成不同研究目标的团队,形成新兴学科的增长点。”

审核人:曹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