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开幕

核心提示: 3月16日上午,2018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龙等人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夏天 吕芷宜)3月16日上午,2018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开幕。本次会议由我校期刊社《养殖与饲料》编辑部主办。农业部兽用诊断制剂创制重点实验室,湖北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汪懋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龙等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张献龙致辞。他认为养猪行业的发展一定要与时俱进,在我校建设“一流学科”卓有成效的背景下抓住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利用互联网推动养猪事业的发展。他邀请参会的各界同仁在金秋到来之际,再聚狮山下、南湖畔共庆学校120周年华诞。

陈焕春从当前规模猪场、猪病的流行现状与防控领域的角度,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作出分析:猪场未来应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他表示,虽然在智能制造方面,我国的技术仍有待提高,但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未来我国在此方面一定能取得突破性的发展与成就。湖北华大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毕丁仁对陈焕春的话表示赞同,他认为:“随着科技的发展,养猪行业已进入智慧时代,当下我们应当主动寻求跨界合作,让养猪行业乘势起飞。”

汪懋华向大家介绍了他关于“规模猪场智慧养殖产业化创新发展”的思考。他从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新征程、中国畜牧与生猪养殖产业发展新趋势信息科技革命推动智慧养殖产业发展及反思四个方面就这一思考进行阐释。他说:“这是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在新时代,我们应更新观念、科学谋划未来的发展道路。”汪懋华认为养猪产业需要借鉴现代工业化理念;加强并凝练规模养猪产业创新驱动方法的战略研究。展望2018年,他说:“规模化猪场仍要把疫病防控放在经营的首要位置。”

审核人:汪长春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