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国专家齐聚我校为桃流胶病“把脉开方”

核心提示: 10月19日至21日,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桃流胶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进展交流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议总结梳理了 “十二五”以来各岗各站在桃流胶病防控方面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从气候、品种等方面全方位分析了当地桃流胶病发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治措施和预防方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基地现场考察
基地现场考察

南湖网讯(通讯员 叶俊丽 )10月19日至21日,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桃流胶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进展交流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体系相关岗位科学家、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园艺林学学院负责人到会致辞,会议由防控岗位科学家李国怀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体系承担该项任务的相关岗位科学家以及南方产区6个试验站的代表们分别总结和梳理了 “十二五”以来各岗各站在桃流胶病防控方面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从气候、品种等方面全方位分析了当地桃流胶病发生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治措施和预防方案,并介绍了桃流胶病对果实采后贮藏品质的影响、病原菌内生生防菌的筛选和防治应用前景以及桃流胶病综合防控示范园的建设情况等。代表们还就流胶病的发病原因以及综合防控技术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共同为桃流胶病的预防防治献计献策。

体系首席科学家姜全研究员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到,桃流胶病病因复杂,但可控可治,桃流胶病综合防控技术研发与示范是“十二五”桃产业技术体系的重点任务之一,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桃流胶病的发生原因和预防防治措施。他要求各试验站加快综合防控技术的示范推广,以增强农民的种植信心,促进桃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前往湖北现代农业展示园参观考察,该园是湖北产区桃流胶病综合防控示范园之一,园区桃树按照示范园的建设标准进行管理,树体流胶程度轻,流胶病得到了有效控制,受到与会代表们的认同和赞许。

审核人:陈炉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流胶病 防控 试验站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