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研讨会举办

核心提示: 4月13日上午,由我校承建的位于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的,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2017年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M327会议室召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彭红秀)4月13日上午,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2017年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M327会议室召开,该示范点由我校承建,位于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省委讲师团办公室主任姚亭华,副调研员姚官华,东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刘志强,河垱村村委会主任陈永跟,我校科发院、人文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首先对近几年来我校在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中,通过理论引领、咨询导向、技术支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做法进行了简要回顾,对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东宝区委宣传部、河垱村对我校示范点建设工作所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通过精心谋划、整合资源、多方协同、扎实工作,努力把东宝区河垱村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优秀示范点。

李恺对示范点2017年工作安排计划进行了说明。她说,2017年,示范点建设工作主要包括“党的理论和政策宣讲、农业技术服务、国学大讲堂讲座、社情民意调查、思想文化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理论与现实问题实证研究、大学生社会实践”七个方面的内容。她结合工作体会对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提出三点想法: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引领”的方针;二是提倡专家和农民一对一宣讲,解答农民的疑问;三是加强示范点的文化建设。

刘志强和陈永跟结合当地的工作实际,对2017年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提出建议。他们表示,理论宣讲是示范点建设的头等大事,希望我校的专家到当地开展学习中央一号文件、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论宣讲;做强国学大讲堂,惠及四邻各乡。他们希望我校能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民扶贫增收工作,为当地提供秸秆深加工、苗木花卉、稻虾连作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并欢迎我校专家到当地建设农业技术推广示范基地,起农业生产示范和传帮带作用,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提高效益,增加收入。

最后,姚亭华对我校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中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服务“三农”、助力发展的工作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17年示范点建设如何进一步围绕中心、突出主业、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实践育人、服务发展、“一点一品”提出了一系列工作要求和建议。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