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丰富国防教育载体,推进国防知识进校园

我校第五届国防知识竞赛落幕

核心提示: 近日,由学校武装部、校团委指导,社联主办、军协承办的第五届国防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经过比拼,最终由秦鹏飞、郭宏顺和任垚组成的第二小组获得冠军。

选手浏览题目【袁欣羽】
选手浏览题目(供图 袁欣羽

南湖网讯(记者 黄欣 罗林)近日,由学校武装部、校团委指导,社联主办、军协承办的第五届国防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进入决赛的18位选手,分为6组展开军事知识的比拼。经过选择题、判断推理题、装备辨识题、推理抢答题和趣味风险题5种题型的比拼,最终由秦鹏飞、郭宏顺和任垚组成的第二小组获得冠军。

“95式突击步枪的口径是多少?”“人类海战史上的最后一场战列舰之间的决战是?”比赛伊始,题目较为简单,参赛选手反应迅速,不停举题板报出答案,频频得分。不过随着“‘外科手术式打击’的空中打击方式”等冷门题目的出现,各组选手分别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得分变得非常困难。一道题目,6支队伍均回答正确,搏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有时6支队伍全部答错,观众席上便传来惋惜之声。

最后的趣味风险题将本次竞赛推向高潮。6支队伍根据前4轮得分高低,由低向高进行答题。第二小组三名成员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轻松答对了高分值题目,以400分的高分获得冠军。来自湖北轻工业学院的李承鸿在互动环节中独中两元,赢得现场一片赞叹;我校工商管理类1601班的郭宏顺说:“国防知识重在日常积累,这就是今天比赛队伍制胜的法宝。”

校武装部多年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展国防教育,支持军事爱好者协会等学生组织举办国防知识竞赛,组织定向越野和真人CS活动,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和技能。派出专人参加军事理论课教学培训,积极宣传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多次与武汉其他部属兄弟高校开展交流研讨,丰富国防教育载体,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近年来,我校入伍学生数量不断增加,在部队表现良好,获得所在部队的高度肯定,仅2016年,我校就有21名学生参军入伍,数量位居武汉高校前茅。

审核人:许泽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