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宣传部依托专题学习会深入开展理论研讨

核心提示: 4月13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围绕近期相关文件的学习和活动精神的传达展开,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与支部成员们围坐一桌,共同研讨学习。

南湖网讯(通讯员 彭艺博)4月13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在行政楼405会议室举行。会议围绕近期相关文件的学习和活动精神的传达展开,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与支部成员们围坐一桌,共同研讨学习。

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提高认识思考积极性,在此次专题学习会上,支部成员一起读文件、一起讲心得、一起学精神、一起谈工作。

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黄辉首先就《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颁布的背景、指导意义及内容作具体介绍。他说,要牢固树立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战略方针,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创建活动,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以提升全民科学教育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加强党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领导,并把握好科学有效的科学工作办法。黄辉谈了学习体会,他说,走好群众路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工作始终,对做好高校思政宣传工作有重要引导意义。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学习,思想教育办公室主任陈锦简要阐述了规则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并结合我校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对文件内涵进行分享。她说,学习靠自觉,也要靠制度,规则的制定对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对于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有重要意义。她表示,目前在我校理论学习工作中,部分中心组仍存在着投入少、形式化、研讨少等问题,应从完善学习制度、做好督查考核和通报、强化监督问责等方面着手解决,发挥校、院两级中心组的示范先进作用,把教师理论学习落到实处。

融媒体办公室主任蒋朝常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他认为该文件提法新颖、可操作性强、现实指导意义大,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十分“接地气”。他从文件出台背景、总体要求及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表示要利用好主动宣传、抓好舆情回应、善待善用媒体、推进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保障等方法,进一步开阔我校思政宣传工作的宏观视野。“高校新闻工作应做好正面引导,文章要满含深情、满含正能量,要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用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传播影响力、引导力及公信力。”结合近期工作和新闻传播特性,蒋朝常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他认为当前构建融媒体的工作模式,需主动宣传、主动出击、主动作为,敢于试错、敢于创新、敢于担责。

程华东介绍了此次专题学习会的背景,对支部成员学习热情和深度表示认可。他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精神。他强调,党的工作机关是党实施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的政治机关,是落实党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实施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的执行机关,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高校思政宣传工作,要严格遵循党的工作机关工作开展的原则,职责明确、责权一致,在加强党的工作机关领导班子及成员思想政治建设的同时,自觉接受党的全面监督和群众监督,鼓励向党组织述职述廉述德。

“对于宣传工作,一线是来源也是检验”,程华东鼓励大家将学习与业务相互渗透。他对近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支部学习提出六点要求:强化党的意识,增强政治敏锐力;强化问题意识,增强学习自觉性;强化担当精神,增强履职责任感;强化改革精神,增强创新能动性;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工作协同性;强化一线意识,增强工作实效性。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