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科院教师党员赴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2017年3月10日至12日,生科院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微生物学教研室部分民主党派教师一同赴江西红色根据地井冈山开展以“接受红色教育,弘扬师德师风”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QQ图片20170322164807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雯莉)2017年3月10日至12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微生物学教研室部分民主党派教师一同赴江西红色根据地井冈山开展以“接受红色教育,弘扬师德师风”为主题的支部活动,大家怀着对井冈山“红色摇篮”的敬仰之情,走进了位于江西茨坪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了为期一天半的红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副院长金安江亦随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红军的一天”体验式教学、“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学编红军草鞋”实践教学等极具特色的系列课程,让支部每一名教师身临其境真正触摸到了历史、震撼了心灵、坚定了信仰,进一步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加强了对红色革命传统的传承,让支部老师们认识到党的领导是革命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

“学编红军草鞋”的体验教学让支部教师在编草鞋的过程中学习了红军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作为这次党龄最长的老党员,张忠明教授感慨到:“井冈山对我们这些老党员来说,有着更深的红色情结,我是怀着深深的敬仰之情参加这次支部活动的。和年轻人相比,我们更能理解井冈山人民对中国革命的付出。”

次日,支部成员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祭奠井冈英烈”的仪式教学,向死难的烈士敬献了花圈,表达了对他们的崇敬之情,支部书记陈雯莉领着党员们在烈士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言,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大家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追寻历史足迹,系统了解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

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表示,“通过走近历史、接受红色教育的方式,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大家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意识到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更应该弘扬井冈山精神,将井冈山精神运用于实际工作、生活之中,进一步弘扬师德师风,在教学科研岗位上求真务实、廉洁自律、勇于创新,在破解发展难题、探索发展新路中与时俱进,将红色教育融于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乐观积极,勤学慎思,珍惜今天幸福和平的生活,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人才,促进教学科研事业进一步发展。”

审核人:和希顺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