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亮出党员身份,心立功,立新功

信息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核心提示: 2月22日下午,信息学院行政支部召开专题生活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辛西)2月22日下午,信息学院行政支部召开专题生活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精神。

行政支部书记陈治国带头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学习思考不够、拼劲闯劲不足、统筹能力仍需加强、创新意识和挑战能力需要提升等四方面分析了不足,并对支部成员提出了批评建议。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副书记孙超、副院长徐勋光会上作了深刻细致的自我批评,并分战线对相关同志进行了批评,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期望。随后,支部其他同志也相继进行了评议,就支部成员“四个合格”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陈治国传达通报了学校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精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1号文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李忠云书记在全省思政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精神、2017学校组织部(党校)工作要点,并就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工作制度的要求、上半年支部组织生活安排、支部立项的总结和申报等工作作了通报说明。

李向东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定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举措。管理干部、行政支部要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只是手段,关键是“把好开关、强健筋骨”,达到坚定信念、净化灵魂、推动工作的目的。在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大背景下,党政管理干部、行政支部成员要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时激励自己,用学校“五个一流”的美丽图景鞭策自己,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四有”好老师,用心立功,再立新功。

随后,李向东对大家提出了4点要求:第一,亮出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创业绩,争做表率创一流。第二,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服务师生,满意于师生,久久为功,常做常新。第三,顾全大局讲奉献,既要站好位,也要高站位,拥有国际视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小。第四,廉洁奉献强责任。要坚持“心中有学生”“教育为学生”的理念,坚持权为师生所用,将“八项规定”的要求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反“四风”,反腐倡廉不懈怠,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发展、育人环境。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