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行程万里 不忘初心 后勤集团领悟井冈精神

核心提示: 3月2日至4日,我校后勤集团党员第一期干部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班。后勤集团党员骨干走进革命圣地井冈山,参观革命旧址,领悟井冈精神。

南湖网讯 (通讯员 宋洪艳)3月2日至4日,我校后勤集团党员第一期干部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班。后勤集团党员骨干走进革命圣地井冈山,参观革命旧址,领悟井冈精神。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金洲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井冈山是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升境界的生动课堂。中国革命从井冈山走向成功,“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只有传承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才能为建设师生员工满意后勤提供组织保障。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音像教学、访谈式教学等多种方式。在井冈山博物馆,以声、光、电和雕塑、模型等现代化手法再现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场景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对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深切缅怀,并敬献花圈。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黄洋界、红军造币厂、小井红军医院和毛泽东故居等当年红军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在北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3天的培训学习加深了学员们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学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让他们感受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学员们对照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反躬自省,在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为民服务等方面找差距、查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坚定争做合格党员的革命信仰。

审核人:杨俊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