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公益热潮席卷华农(2)

核心提示: 12月5日,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我校第三届公益嘉年华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果展示在荟园主干道举办。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共有24个校内志愿服务团队进入决赛并参与了现场展示。

特殊关怀,温暖陪伴

“温情宁养 大爱人间” 杨好佳

“温情宁养 大爱人间” (供图:杨好佳)

关爱戒毒人员小小邮寄站  郭育琦摄

关爱戒毒人员小小邮寄站(供图:郭育琦)

盲校的孩子、年迈的空巢老人、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为他们伸出援手,给那些不常有阳光照耀的地方带去温暖。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带领孩子们做小小志愿者,在对街道进行清理的同时,也走到留守老人的家中,与老人们聊天话家常,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要,同时送上过冬必备的衣物和生活用品。队员白鹏飞表示,“老人和孩子更需要的是陪伴,希望我们今天的活动能带给他们温暖。我不光今天是‘一日志愿者’,以后每天都要发扬志愿者的精神,做一名终生志愿者。”而经管院本禹班的同学则前往盲校,教那里的孩子写汉字和做手工。本禹班的李卓聪同学介绍到,她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教会一个小孩一笔一划地写出自己的名字。“真正走入孩子们的内心,你会被他们的天真稚嫩感动。他奶奶一直不停的感谢我,那种发自内心的感谢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李卓聪同学开心地说到。 此外,植科院的“星星雨”团队、外院的本禹支教团队、园林院的张瑜服务队都为留守儿童与老人送去温暖。

关爱生灵,善待美好

留着生命的美丽,共谱长江之歌——水产院本禹志愿服务分队的活动展示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江豚明信片,巧克力糖果,还有多肉植物,丰富的礼品使得帐篷前人头攒动。礼品只有回答对有关江豚的问题才能获得,活动通过知识问答普及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江豚的知识,激发同学对江豚的保护意识,使江豚能够拥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前往中科院水生研究所协助江豚训练员喂养江豚、护理江豚标本。“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保护江豚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我觉得很自豪。”水产1605志愿者舒怡说到。

生技1602的同学们则在校园里开展关爱流浪猫狗的活动,通过摆放上温馨的小窝、上门收集同学们粮食捐赠、对校园流浪猫狗展开实地救助的方式帮助流浪猫狗度过寒冬。活动负责人金莹谈到:“志愿服务贵在坚持,我们会尽力帮助校园里的流浪猫狗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校园里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深入华农学子的心灵,同学们把志愿服务作为自己追求的一种精神时尚,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收获自身的成长。

审核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