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狮山冬季长走,运动中践行红军长征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29日中午,由植科院主办的“狮山冬季长走”活动在狮子山广场拉开帷幕。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来自各学院的900余名师生组成80余支队伍参与长走活动。

举旗长走
举旗长走(供图 雷雨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瑞楠 张静)11月29日中午,由植科院主办的“狮山冬季长走”活动准时在狮子山广场拉开帷幕。“狮山冬季长走”活动希望提高师生冬季有氧运动积极性,同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践行红军长征精神。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来自各学院的900余名师生组成80余支队伍参与长走活动。

各队手持地图从狮子山广场出发,途径主楼,从自强路登狮子山,沿山路向东走抵达南湖,顺沿湖东路直行至狮子山大道,而后直行至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右转抵达终点狮子山广场。全程共设八个站点,每个站点有两名工作人员负责给各队伍的地图盖章,每支队伍需要集齐八个章并返回终点。

狮山上,南湖畔,一路欢声笑语。或三两并肩,或组团赏玩,大家尽情呼吸着狮山的新鲜空气,享受着南湖的拂面微风。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行走,各队顺利返回狮子山广场。

植科院教师郑烈生参加了这次长走,他认为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和学生们的交流沟通增进了师生感情。教师李再云则笑着说他是被学生们“拉”来一起走的,但在长走过程中感受到了班级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昆虫二支部的支部书记赵政行走在狮子山的陡坡台阶上时感慨道:“现在我们走在修好的山路和石阶上,上坡下坡依旧这么费力,可想而知当年红军长征要远比书本描述的更加不易,他们真的是用生命在行走。”

审核人:李志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