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食科院召开学位点评审会

核心提示: 11月27日上午,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国际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食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潘思轶教授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苏铮) 11月27日上午,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国际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

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王硕教授、湖北民族学院汪兴平教授、西南大学研究生院李洪军教授、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叶兴乾教授、江苏大学研究生院邹小波教授组成的专家评议小组出席评审会。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研究生院、食品科技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食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潘思轶教授主持。

会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徐晓云从学位点发展定位目标与标准、基本概况、人才培养、国际视野、特色与优势等方面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和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点的建设历程。她表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坚持“创新、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食品产业绿色高效发展、造福人类健康为使命,以食品营养、健康和安全为核心,力争在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贮藏、水产品加工贮藏、粮油加工、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营养与安全方向优势明显,整体水平国内一流,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高级教学、科研及技术人才。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点坚持“工程、实践、创新”发展理念,立足华中地区优势农产品资源,以农业全产业链学科布局为支撑,力争在蛋禽、水产、果蔬、粮油、食品配料、传统食品发酵工程方向具有重要影响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在听取报告、现场质询和查阅材料的基础上,经讨论,参会专家认为,这两个授权学位点建设目标清晰,发展定位明确;学术成果丰富,研究经费充足,教学科研基础条件较好;人才培养过程规范,制度健全;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加;人才培养有鲜明特色,在食品科学领域内有明显的优势。与会评委一致同意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评审。

最后,潘思轶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将听取专家建议,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培养条件建设,凝炼学位点优势和特色,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审核人:张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