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工学院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

核心提示: 11月19日上午,我校工学院工程硕士(农业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会在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辉)11月19日上午,我校工学院工程硕士(农业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会在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工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学位办等单位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共同参加评估会。

会上,来自华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省农机局、武汉明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杨洲担任组长,对学位点进行评估。

评估会伊始,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学位点评估的基本情况,希望专家们从严把关,多提建议。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则围绕“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才培养、优势特色”四个方面对评估要素与自评结果逐一进行汇报。

随后,评审专家审阅了相关材料,并就相关问题与师生代表展开讨论。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期间,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校内研究生培养条件和基地建设情况。

经过评议,专家组对工学院为工程硕士(农业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点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认为该学位点定位准确,师资力量、科研经费、硬件设施、校外实习基地等满足专业学位硕士的培养要求;且培养方案科学合理,课程设置和实践环节符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同时人才培养质量高,毕业生就业与专业关联密切。

最后,专家组对工程硕士(农业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点评估合格,并建议加强对该专业研究生的教材建设工作。

审核人:谭鹤群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