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自强不息,励志人生”自强杯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核心提示: 11月16日晚,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新长城自强社承办的第四届华中八校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在植科院报告厅举行。本次演讲大赛旨在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

4

3

5

(文|学通社记者李均 图|学通社记者李振)11月16日晚,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新长城自强社承办的第四届华中八校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在植科院报告厅举行。本次演讲大赛旨在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吸引了全校118名学生参赛,经过三轮比拼,15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文法学院教授兰霞老师、程宇光老师等担任嘉宾评委。

决赛包括命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点评、现场投票和选手颁奖环节。命题演讲阶段,崔雪丽与大家分享了她那一直在路上不曾停留的梦想。杜伦娴通过张杰追梦音乐、柴静执著新闻的故事告诉大家“未来的你,会在未来等你”。俞琰莹则将“以梦为马,拥抱未来”作为送给自己20岁的礼物,告诉自己要领略生命的长度,拓展攀越的高度。石嘉琪则提醒大家“去听、去看、去思考,发出属于自己的最强之声!”

在即兴演讲环节,一个个贴近大学生活实际、反映时代热点的话题引起了大家共同的关注,诸如安倍与习近平总书记在APEC上的握手、客观评价学校的一项制度、对大学生就业前景的看法、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风潮等。选手们尽显自身风采与演讲才能,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选手演讲完毕,程宇光老师上台总结说:“有亮点,需提高。”然后从观点的鲜明性、论据的相关性、论证的说服力及演讲的规范性等方面作了细致的点评。

最后,来自生科1401班的程晨以总分最高获得一等奖,水产1401班的成志鹏、市营1202的高庭勇获得二等奖,来自动科1402班的郭艳娇以最高票数获得最佳人气奖及比赛三等奖,获得三等奖的还有动科1302班的杜伦娴和经管1301的俞琰莹。在谈及比赛的收获时,程晨说:“我从小就很喜欢演讲,我想去尝试一下,我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坚持,准备期间我反复修改演讲稿并不断练习,还有就是要自信,规划好大学生活,要去行动而不能空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