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唱响青春好声音 核心价值伴我行”演讲比赛落幕

核心提示: 11月8日晚,由校团委理论学习部主办的以“青春好声音核心价值伴我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外院报告厅举行。“平等与公平”、“你的青春需要一场场冒险”、“那些人”、“诚信失落,谁来买单”……选手们选题新颖,主题鲜明,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和鲜活的事例,用朴素的语言从不同层面阐述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现场观众

生科院刘宏瑜 唱响中国好声音 核心价值伴我行

评委

_DSC6530

_DSC6528

(文|校团委通讯员夏徐荧 袁嘉晨 学工部通讯员马媛 图|校团委通讯员郭仪雄 学工部通讯员温鹏)11月8日晚,由校团委理论学习部主办的以“青春好声音核心价值伴我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外院报告厅举行。“平等与公平”、“你的青春需要一场场冒险”、“那些人”、“诚信失落,谁来买单”……选手们选题新颖,主题鲜明,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和鲜活的事例,用朴素的语言从不同层面阐述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青春不去进行一场冒险,只做七十几岁的老太太能做的事情,那你的青春还剩下些什么?”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方佳奕在演讲中说,“我们生来就是一枚小小的螺丝钉,不去冒险,怎能担当大任。”方佳奕表示,只有当更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发生时我们才能说核心价值伴我行,我们才能相信明天更美好。

"谁无怀疑和迷茫,守得价值见云开!我们坚守价值,中国便不再迷茫!"文法学院郑悦带来的“核心价值观引领中国梦”主题演讲分别从“灾难洗礼的中国”和“努力腾飞的中国”两方面讲述了在核心价值观这面精神旗帜的引领下,大灾承载大爱的动人故事,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灾难面前的意义。

外国语学院的裴浩正为观众讲述了他生命中那些团结友善、诚信经营、坚守岗位的人的故事。“只有一方蜗居拥有这些真心实意的人、这些有血有肉的人、这些立己达人的人,我们才能说人间自有真情在。”他表示,“只有一个国家珍重那些能把核心价值观注入实际行动的人,我们才能说中国是个负责的大国!”

“谁无怀疑与迷茫,守得价值见月明”,经济管理学院的康正辉通过讲述律师郝劲松上诉铁道局、工人郭明义资助数百名学生等故事,倡导要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人们传递出他对信仰和核心价值观的呼唤。

比赛中,众多选手引用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不约而同地强调了青年之于国的重要性。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只有青年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自觉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才能增进理想正能量,让青春有更加坚定的方向。

我校文法学院萧洪恩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恺、文法学院兰霞副教授、文法学院黄运丽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丰顺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活动。

比赛结束后,萧洪恩教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笑言:“这次比赛有‘四好’,选手遣词造句好、演讲境界好、比赛氛围好、整体效果好。”同时,他还指出了选手在语言表达技巧上的一些不足。

最后,根据累计线上投票和现场投票结果,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方佳奕获得最佳人气奖,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邓伊辰获得最佳风采奖。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外国语学院的裴浩正凭借《那些人》的深情演讲打动了在场观众,荣摘桂冠,公共管理学院的邓伊辰和文法学院的郑悦获二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评委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