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华图宏阳股份董事吴正杲做客“职业与人生”讲坛

核心提示: 10月30日晚,我校第18期“职业与生涯”讲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现任华图宏阳股份董事、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秘书长吴正杲为大家做了一场主题为“职场梦想,越难越爱”的讲座。

吴正杲在演讲

吴正杲在演讲

讲坛现场

讲坛现场

(文|研究生院通讯员黄思思 邵欣雅 学通社记者余佳倩 于林海 图|学通社记者张慎心 梁翰中)10月30日晚19:00,我校“职业与人生”讲坛第18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现任华图宏阳股份董事、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秘书长吴正杲先生应邀做客讲坛,做了“职场梦想,越难越爱”的主题报告。

讲座开始,吴正杲解读了梦想、职业、创业三个词,并以自身在大学期间的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及时发现并抓住梦想,有了梦想才能不断学习进步。“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我们需要磨练自己,不断突破自己。”吴正杲说。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在不同知名企业工作的经历,告诉大家要培养自己的职业意识,找到职业瓶颈并努力克服。关于创业,他认为创业最重要的是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和选择创业团队,并鼓励创业的同学积极申报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

吴正杲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分享,就智商与情商结合、短期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做出了解答。他说:“智商是自己的资源,情商可以帮助自己获得资源,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找到一种自己喜欢的生活状态,在过程中不断调整自己的目标让之更接近理想。”

在IT行业工作三年的毕业生李庭磊问:“我觉得自己做管理可能不行,做技术又觉得特别枯燥,您对我的职业规划有什么建议?”吴正杲指出,所有人的职业发展都是一个“T字型”的发展模式,“T”的横向部分是人际交往的修炼,纵向部分是专业技术的积累。“无论从哪个方向开始最终两部分都会交汇,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成长为一个管理者,关键看你什么时候能准备好。”他说。

吴正杲,现任华图华图宏阳股份董事、CFO,华图政信CEO,同时兼任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秘书长,毕业于南开大学国际会计专业,毕业后曾就职于德勒会计师事务所,年仅24岁,就拥有用过特许公认会计师、加拿大注册会计师等头衔。现作为职场达人参与中国教育电视台的《职来职往》节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