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国家羽毛球二级运动员的校运会”大能量“

核心提示: 手持标枪,奋力一掷,“哇……”标枪着地,欢呼声起,来自经管1201班的杨慧琳每次都很积极地参加校运会。“竭尽全力就不后悔,而且,能够为学院里争光也是我的荣幸。”杨慧琳说道。

比赛时

掷标枪的一瞬

(文|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梁玲林 图|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汪艳)手持标枪,奋力一掷,经管1201班的杨慧琳初次尝试标枪项目就获得第三名。“作为一名运动员,从小开始训练的我,基础功底更好一些,而且,投标枪的动作和打羽毛球挥拍时的动作类似,铅球的要求也是手臂的力量。”她坚定地说。

“校运会是一个很奇妙的生活部分!”51届校运会时,大一的杨慧琳参加了后抛实心球比赛并一举夺冠;52届校运会,大二的她勇夺铅球银牌,15X50携手并进团体项目第三;53届校运会大三,她又参加了女子铅球、标枪、15X50携手并进这三项。三年校运会的赛场上,都出现了她的身影。“竭尽全力就不后悔。”杨慧琳说道。辅导员罗晓峰评价说,杨慧琳作为体育特长生,每次都很积极地参加校运会,同时,她代表学校外出比赛时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得荣誉。

“训练很苦,成果很甜,过程很感人。”杨慧琳回忆道,自己从小就练羽毛球,常常会上半天课再去练半天球,在初高中的时候,学习练球得一手抓,“平时只要有时间就会去练练球,尤其是在学习压力大、心情烦闷的时候,能够痛痛快快的去打一场球,挥汗如雨时把烦恼也带走了。”杨慧琳笑着说。

在羽毛球的赛场上,她收获了省运会女子双打第一、女子单打第二、女子团体第三和国运会团体第一的好成绩,也认识了很多的运动伙伴,“而且,参加那些大型比赛,特别能锻炼球技和心理素质。对于我的人生旅途有很大的意义。这条路,很长很长,我会慢慢走。”

与杨慧琳住在一起的司徒瑾曾在CCTV“谁是冠军”羽毛球比赛中夺冠,整场运动会期间,只要是杨慧琳参加的比赛项目,司徒瑾都会在一旁认真观察并及时提出建议。拥有共同的爱好,又同样的优秀,这两位小伙伴总是形影不离。“当我出去参加比赛时,她都会陪着我,如果她出去比赛我也会一样。”司徒瑾说,平时有时间我们就会在一起打球,然后指出对方的不足。“就算没时间也会挤时间,”杨慧琳说,”能够有一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和自己一起往前走,真的很安心也很开心,感谢有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