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全媒体时代中的校运会

核心提示: 自我校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以来,各项比赛项目有序进行,赛场上喜讯频传。运动会作为信息发散中心,相关资讯通过各类媒体得到迅速传播。无论是传统媒体的高音喇叭、张贴喜报传递佳音,还是“新媒体”即各院系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新闻网站等来及时更新校运动态,都已证实,校运会的全媒体时代到来。

(文|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王潇葳)自我校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以来,各项比赛项目有序进行,赛场上喜讯频传。运动会作为信息发散中心,相关资讯通过各类媒体得到迅速传播。无论是传统媒体的高音喇叭、张贴喜报传递佳音,还是“新媒体”即各院系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新闻网站等来及时更新校运动态,都已证实,校运会的全媒体时代到来。

传统媒体:淳朴的方式,熟悉的味道

“下面播报男子三级跳获奖名单……”赛场上激昂的广播声对运动会参与者而言并不陌生。食品科技学院学生晓琳介绍,每次听到广播宣布获奖学生名单中本院学生的名字时,啦啦队方阵便会高声呐喊出学院口号。各院系的运动会加油稿也通过播音方式助力赛场氛围。寝室楼栋里各院系张贴的大红喜报为动科1205班学生潘云鑫弥补因上课而无法现场观赛的遗憾,他说,“下课后一进寝室楼就能看到院里贴在墙上的大红喜报,我们院运动会的成绩一目了然。”

新媒体:高效便捷,“我总先人一步”

除了南湖新闻网及各院院网等最初官方新闻平台的权威传媒效应。拿起手机刷刷微博、QQ空间或是逛逛贴吧,本届运动会即时动态也可在短时间内全掌握。诸如经济管理学院微信平台“经管在线”、水产学院的微信平台“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等,各院系微信平台在校运会期间承担快捷播报的任务。新媒体本身所具有交互性、及时性、海量性、共享性等特点,极大迎合了现代人生活节奏较快、高信息量需求等,相对传统媒体来说,“我总先人一步”的新媒体倍受好评。我校动物科学专业的周东对校运会“新媒体”发展趋势十分看好,他说,“小屏幕展示大局面,即时入手的消息的确很吸引人。”

校运会的全媒体时代:优势互补,网罗资源

校运会的全媒体时代下,传统媒体、新媒体作为发展方向不尽相同的互补方式,均无法独自完成信息传递全部责任。传统媒体借助长久积累的传媒经验优势保守固有市场,新媒体则利用信息时代的便捷性对其在时间、空间上的传播缺口如消息滞后进行弥补。两种传媒方式优势互补,可在一定程度上实现资源全面传播。丢弃传统的传媒,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同样止步不前的传媒,也必将如僵木止水,难有作为。针对校运会活动上,它们使校内外师生们都能分享到全民运动氛围以及强烈的集体自豪感。全媒体时代的校运会,是一场“立足传统,紧随潮流”的传媒盛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