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原创歌曲《狮子山下有我家》受热捧

核心提示: “狮子山下,风景如画,有山有水有你我共同的家”。不久前“悦创青春”迎新晚会上,一曲校园原创歌曲《狮子山下有我家》甫一亮相,不仅仅赢得90后“小鲜肉”的喜爱,在全校师生、广大校友乃至网友中也收获颇多好评。沈希飞说,“希望通过这一类的歌曲,在学校传唱,丰富学生的情感体验”,同时希望歌曲能够引导、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学生能充分了解并享受到母校的美丽,热爱自己学习生活的这一片土地。

QQ图片20140929213018

歌曲视频截图

QQ图片20140929214043

迎新晚会现场演唱《狮子山下有我家》

“狮子山下,风景如画,有山有水有你我共同的家”。不久前“悦创青春”迎新晚会上,一曲校园原创歌曲《狮子山下有我家》甫一亮相,不仅仅赢得90后“小鲜肉”的喜爱,在全校师生、广大校友乃至网友中受到热捧。

这首歌的创作从今年暑假开始,作词作曲各方面均经过了多次修改、打磨,歌词以我校的“校园八景”为主线,数字之间勾勒出了华农春夏秋冬的变换。谈起创作初衷,《狮子山下有我家》曲作者、校团委声乐教师沈希飞说,“我的初衷只是为华农八景写一首歌”。记者听来,平缓柔和的曲调,仿似一温婉女子浅浅诉说她与华农的故事,正歌之前的童声合唱动人心扉。沈希飞表示,如将狮子山比作一个人,校园八景则是从不同角度对这个人品质的诠释。沈希飞坦言,与一般晚会主题曲不同,《狮子山下有我家》并没有那种振奋人心的“硬气”,和去年《一山一梦》主题曲不同,这首歌是写给女生吟唱的,“希望借女生特有的细腻嗓音,唱出一种生活在狮子山下的华农人的一种共同的归属感。”沈希飞说,他希望这首歌传达的温暖,能如细流淌进每个华农人的内心,引发共鸣。

“音乐是时间的艺术,听觉的艺术,情感的艺术,这三个艺术中,情感最重要。”沈希飞说,“希望通过这一类的歌曲,在学校传唱,丰富学生的情感体验”,同时希望歌曲能够引导、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学生能充分了解并享受到母校的美丽,热爱自己学习生活的这一片土地。

视频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原创歌曲《狮子山下有我家》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kyNTIwNDAw.html?qq-pf-to=pcqq.c2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